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网评聚合

复兴网评:“五个一百”绘就筑梦中国“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8-03-01 11:33:23来源:荆楚网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在记忆的河床上,总有一些瞬间定格为永恒。互联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已经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空间轴、时间轴和思想维度。引来广泛瞩目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在互联网发展史册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首届“五个一百”评选,网民参与投票数高达1.2亿人次;第二届“五个一百”评选网络展示期间,网页端、微信投票端总参与人次超过1500万。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清朗网络空间,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两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发掘了一批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激发了潜藏于人们内心的向善向上的力量,推动着网络空间不断趋于清朗。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肩负重任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目前已经进入到了网络征集阶段。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改革在深化,生活在变化,社会在向上走,互联网也肩负着弘扬正能量的历史重任。通过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有良好反响的优秀榜样和网络精品力作,相信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将为网络空间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提网速、深融合、兴业态、谋创新、重安全,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实实在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有助于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蕴含中华民族精神基因的网络文化,让中国梦乘着互联网这对翅膀展翅高飞。

  民族复兴之路上,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从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已呈井喷之势,成为了中国经济创新商业模式、构建新的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引擎。当前中国已成网络空间大国,网民数量世界第一。因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成为了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

  站在现实的视角,互联网正在成为新引擎;放眼未来的发展,互联网必将播撒新希望。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征程中,需要集结网络正能量。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已经拉开帷幕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再度吹响网络正能量集结号,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在互联网这个最大平台和最大变量中凝聚共识,聚合“网动力”,推动民族复兴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作者: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