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杂文

更多

地震后:一条被打死的“老狼”

发布时间: 2008-06-10 10:1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俺是一条出了名的老狼,为啥出名?因为俺是三十年前从西北的大漠走了整整一年才来到四川陇南山区的。这一路上,我先后遭到了几十位猎人的袭击,几次差点丢了性命。要不是大漠那边环境破坏的那么严重,俺们一家老小都饿死了,俺也不会再三十年前作出那样的傻事。
  自到达陇南这片地面上,俺就入了伙。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好在隔三差五还能到熊猫大哥那片地面上打点野味。熊猫大哥俺们狼群可不敢碰,要是吃了他们,俺们估计也会丢了这一小片净土,没吃没喝的绝种了。
  这几天,不太平。偷猎者长久以来的捕杀不说,地方还开辟山林,发展经济,我们没办法让出了太多的地方。更不巧的是,这两天地震来了,轰轰隆隆的好多次。地动山摇,俺们狼群的几只小狼崽也被压在了大石头下面,压在了大树下面,死的死,伤的伤。哎,俺唯一的小孙子,也在地震中坠落了山崖,至今下落不明。这几天,地震凶呀。俺们狼群就商议迁徙。
  由于俺三十年前就是迁徙过来的,所以就担当了重任——带路。这一路走着,越走越受到埋怨,因为三十年前,俺走的那些路,现在不是村庄,就是城市;不是城市,就是道路。一路上,还有人类的围追堵截。
  6月6日12时许,俺们狼群在经过距离武都城只有7公里的汉林乡杜家湾村时,遭受罹难。俺刚刚出去探路,就遇到上百村民,他们举着木棒、拿着铁锹,还喊着“杀、杀、沙”。俺扭头就想跑,可俺老了,哪里跑的了,俺跑了5里多,就被他们追上了。于是,俺就这样被乱棍打死。
  当天下午,当地的村民将俺的尸体抬到汉林乡乡政府时,林业专业人员确认村民打死的确实是一只狼。他们还发现了在山上蹲着,已经没吃没喝、风餐露宿一个多月的俺们那一群狼。6月7日,就在俺被打死的第二天,村民们组织了“打狼队”在村中巡逻,说是防着俺们。俺们狼群也组织了“防人组”,防着“人类”。6月8日,又有三只地震中受伤的狼因为伤口感染而死亡,7支狼崽因为饥饿而饿死。
  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作出部署,针对俺们要落实监测措施,实施应急处理。哎,俺已经死了。看着一条条那么诚实、勇敢的狼们也接连的死去,俺很伤心。那天听说解放军们为了救助俺们的熊猫大哥,翻山越岭,肩扛手抬的,都累坏了好几位战士。同样都是动物,同样遭受了地震的灾情,所受到的待遇怎么就不一样呢?
  地球,只是人类的吗?地球,只属于熊猫吗?不,她属于所有的生物。俺们狼群同样是需要救助的,需要保护的。请大家可怜可怜俺这条被打死的老狼,可怜可怜俺们那些挨饿受冻,还担惊受怕的“孩子们”吧?因为,地球毕竟还应该是同一个家园!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