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杂文

更多

小纪9·11及其它

发布时间: 2008-09-11 14:1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9·11不仅是美国历史上的大事,也是人类历史上的大事。若看不到这一点,就不要妄谈它。
  一方面,它使世界发生了新格局:反美行动达到新高潮,也使美国霸权达到新的顶峰。另一方面,让我们的乔良、王湘穗两位军事专家提出的“超限战”概念得到印证。
  战争永远是悬在人类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迟早会发生战争”,这是许多人的担心和看法。但是国人显然没从9·11得到教训,目前正在干劲十足地建超高楼。难道他们不知道,超高楼正是未来战争或超限战中的首选目标。
  凡是骂莎朗。斯通最凶的,也必是在9·11中幸灾乐祸最凶的。这句话肯定会遭到骂,但我坚信我的判断。
  不用调查,不用统计,不同推理,仅从鲁迅对“看客”的描述就可知道。“看客”的心态,正是典型的冷酷残忍、幸灾乐祸的心态(好多人可能根本认识不到这一点,他只承认他喜欢看热闹)。盛产“看客”是国民的一大特色,所以“幸灾乐祸”的心态也就无处不在。
  事实上,我在网上是做了统计的:对于美国的灾难或负面新闻,网友幸灾乐祸的留言远比同情的留言要多得多。我还记得7年前发生9·11时,身边的人一片“活该”声,我甚至还记得他们那兴高采烈的表情。
  缺少对生命最基本的敬畏,好像也是我们的一个传统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寒江月影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寒江月影;战争;911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