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今日关注

更多

罗瑞明:省委书记罗清泉给荆楚网拜年的寓意

发布时间: 2008-01-18 20: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拜年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祝福、一种期待,短短几句耳熟能详的吉祥言语,增添了友情,拉近了距离。这不仅仅是一种礼仪,而是对人的一种感情。省委书记作为一方执政者要去拜年的地方很多,离春节还有近二十天,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就提前到荆楚网拜年,这也许是罗清泉春节期间拜的第一个年,荆楚网得到如此荣耀,其寓意不同一般。
  荆楚网是湖北第一大官方网站,共有注册网友35万人之多,他们来自各个行业,不同的岗位,给荆楚网拜年,实际上就是给全省乃至加入该网的外省网友拜年,这不仅是对网络工作者和网友们的关心,从中也可以看出省委书记对互联网的重视。
  荆楚网共有中部崛起、东湖时评等十三个栏目,既活跃,又健康,既热烈,又规范。尤其是东湖时评栏目,每天有大量针砭时弊,弘扬正气的文章刊出,能听到许多来自全国各地时评者的声音。不仅如此,荆楚网还有自己的特色,组织网友参与社会活动。如:在去年在湖北省党代会召开之际,开展“东湖网友看荆楚”的活动,组织部分网友到宜昌、宜城,就县域经济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采风;另外,还组织过网友参加一些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活动;尤其是荆楚网还组织网友们捐款、捐物资助贫困群众。荆楚网的影响力不同凡响,常常可见一些地方领导在此进行专题讲谈,荆楚网办得有声有色,原省委书记俞正声说“荆楚网办得很好”。
  随着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的广泛普及和应用,中国网络文化快速发展,对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影响日益加大。据《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调查显示,截止2007年6月30日,大陆地区域名总数已达918万个,中国网民总人数达到1.62亿,年增长率31.7%,成为世界上一个庞大的网络群体。而以即时、互动为特点的网络传播方式,更为公众表达民意、参与经济社会及政治生活,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舆论平台。网络的“舆论场”作用,日益受到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重视和肯定。
  领导干部要最大限度的听取民意,汲取最优的建议。除了扎实的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外,最直截了当的方法就是打开电脑,到朴实无华的网络中去,收集所需要了解的主题。而党和政府部门要将上级的有关方针政策贯彻下去,要将本地的方略举措广而告之,问计于民,最便当、最快捷的方式也是通过网络这一形式传达下去,聚集起来。官与民产生互动,信息更能公开,办事更加透明,了解民意更直接,决策更为准确,感情更为融洽。
  互联网及时、快捷、互动的特色,使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同互联网结下了解之缘,有的领导干部在网上开博客,有的以真实身份上网征求网民意见,网络成了党政部门和领导干部日常工作中不可少的工具之一,网络已成为官与民直通的主要渠道。
  省委书记先行给网站拜年,是对荆楚网工作的肯定,是对荆楚网工作人员最好的慰问,也是对广大网友长期以来献计献策、参政议政的褒扬。预示着新的一年,政府网站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更加透明,民主氛围更为浓厚,真正使政府网站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更多评论:
  马涤明:网络舆论是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