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微评话题

更多

韩玉印:“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解堵不减压?

发布时间: 2014-09-30 17:40: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进入电子报

  国庆节前,北京铁路局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新政。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至9月28日,北京到杭州开行的“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已经接到需要托运的车辆60余辆。主要以大型越野车和SUV为主。同时,于9月20日推出的网购火车票快递上门业务已经推出一周,目前,日均接单100件、300余张,一周约送700余件,达2000余张。(9月29日《北京青年报.)
  作为一种营销新政,增设“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是一项不错的主意,企业吗,三句话不离本行,不要说人家龟腰子上山——钱上的紧。
  “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首先,高速路上少了一部分悲催地堵在路上的小伙伴,解决了自驾游爱好者看堵车的问题。其次,减少了因长途疲劳驾驶带来的安全隐患。第三,让自驾游者玩得更开心,不至于搭不到车,或被宰。
  作为新生事物,就必须有面对舆论的勇气。有网友并不认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认为:铁路运输是公共资源,这么做是有钱人多吃多占,是胡闹,运60辆车的运力可以运送多少人呀,人坐不上车,反到让车坐火车,有运汽车的运力,能不能解决一下客运运力不足的问题呢?
  但愿网友的担心是多余的,也许十一期间根本就不存在“一票难求”的问题,也许“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不影响客运,即使不增加这项营运新政,客运还是那个客运,根本缓解不了十一长假给道路交通造成的运输压力。
  请不要说铁路部门钻进钱眼里,专为有钱人服务,只要有钱赚,为谁服务不是服务?咋不看看网购火车票快递上门业务?方便就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汽车坐火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