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微信闪评

更多

第020期:“就医指南”还是“自娱自乐”?

发布时间: 2013-11-25 10:1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摘要:昨天,《2012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新鲜出炉了。专家表示,期望通过医院排行评比,让老百姓知道最好的专科在哪里,最好的医院在哪里,为患者提供靠谱的“就医指南”。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是一张医疗业内人士“自娱自乐”的排行榜。
  事实上,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起,已连续4年发布年度医院排行榜,但很多人认为该榜单的打分方法并不科学,比如在“最佳医院”的评比过多考虑科研水平、而最佳科室又太关注临床评估等等。对这份榜单您又是怎么看的,您觉得是靠谱的“就医指南”呢,还是不接地气的“自娱自乐”呢?欢迎大家关注东湖评论“微信闪评”栏目,参与话题讨论,用语音畅所欲言。
  新闻链接:
  1、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出炉:北京协和医院居首
  2、2011中国医院排行榜昨出炉 “最佳医院”引热议
  温馨提示: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直接加入群聊。

 

第020期:“就医指南”还是“自娱自乐”?
最佳医院绝大多数落在了大城市,只能说明先进的医疗资源和设备在全国的很多城市还是比较紧缺的。但对大多数患者而言,他们最需要的不是最佳医院的排行,而是实在的享有看病不难、看病不贵的最大实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微信闪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