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乘客获陌生女孩50元资助改变人生 10年后寻恩人

发布时间: 2014-04-07 10:08   来源: 现代快报   进入电子报

  39岁的山东人刘广升,在浙江温州经营一家中等规模的装修公司。他始终无法忘记,在十多年前他创业失败,身上只剩下1.3元的时候,一个名叫苏佳的徐州女孩,给了他50元钱。“如果没有这50块钱,我可能就没有今天。这么多年,我一直希望能找到她,当面向她表示感谢。”昨天,刘广升对现代快报记者说。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窘迫 只剩一块三,付不起电话费

  十多年前,刘广升创业失败,从山东菏泽单县老家出来,辗转到山西、天津、山东胶州、福建等地打工,寻找再次创业的机会。“都没有成功,后来我就想干脆去温州吧,说不定就能碰上好机遇。”

  刘广升怀揣着120块钱来到福州长途客运站,买了一张去浙江温州的长途客票,“身上只剩下1块3毛钱了。我怕家人担心,想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刘广升在候车室的收费电话亭给家人打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我看没人接,就挂了电话准备离开,结果老板说没打通也要钱,一次长途两块钱。”刘广升感到委屈,掏遍全身的钱也不够付电话费的。

  偶遇 徐州女孩苏佳给他50元救急

  电话亭的老板不让刘广升走,他只好抱着行李,坐在电话亭一言不发。这时,一个长发女孩走了过来,“她可能看到我跟老板争论,过来就问我去哪里。我们是同一班车。”刘广升和长发女孩说了自己的遭遇,对方塞给他50块钱,“她让我拿着应急用,不用还。”

  刘广升付了电话费,然后和女孩一起坐车去浙江。“凌晨12点左右车到温州,我下车时要了女孩的电话。”女孩叫苏佳,徐州人,比刘广升小几岁,她说自己是去浙江台州路桥区一所音乐学校实习。

  “在温州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时候,那50块花得只剩下一块五毛了。”在温州的第一年,刘广升时常给苏佳打电话,“我不懂音乐,从来没问过她的职业或工作单位。大概一年后,有一次她在电话里说她可能要离开了,如果再找她,就联系杨老师。后来我的手机丢了,杨老师的电话也没了,一直无法联系苏佳。”

  失联 一直没能找到恩人

  在温州,刘广升先是在一家铝合金工厂打工,干了没多久觉得不适合,又到了当地一个工业园区,找了份电工的工作。“把技术学好,是当时留下来的动力。”刘广升通过努力,考取了电工证。几年后,刘广升所在的工厂效益大幅下滑,他开始自己联系业务,独立接活做。因为诚实守信、不怕吃苦,他有了不少回头客。后来,刘广升成立了装修公司,如今规模中等,一线工人最多的时候有上千人。

  “我一直想找苏佳,当面向她道谢。也去过台州,打听她所说的路桥音乐学校,可是没找到。”刘广升说,“当地只有一所名为晓雯的音乐学校,我后来想,是不是在这所学校?”

  寻找 苏佳,刘广升在找你

  今年4月3日,刘广升回老家路过徐州,住的宾馆附近是徐州晓雯音乐学校,他跑过去问,不过学校的创始人说,徐州晓雯学校建成才5年,和温州等地的晓雯音乐学校没有往来,查不到苏佳。现代快报记者致电温州晓雯音乐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会将信息反馈到人事部门,查找是否有苏佳的信息。

  苏佳今年大概35岁,徐州人,在浙江台州从事过音乐教育的工作,可能是音乐专业的大学生。刘广升说,如果没有苏佳给他的50块钱,他可能会有另一种人生,“身上没钱,如果意志不坚定,可能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了。”

(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恩人;资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