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学生网评风采

为足协禁止球员纹身叫好

发布时间:2018-03-28 11:49:25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国足协又制订了新规:为了谋求更健康的足球环境,以及为了球员的健康着想,足协开始整顿国字号球队的纹身现象。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路人马纷纷喊冤:足协的规定真是没道理,球员纹身和染发,是个人的性格和爱好决定,属于球员个人的私人空间,为什么连这也要管,梅西、伊布、贝克汉姆,也不见他们影响了他们的球技;更有人直言,肯定是又输球了,想着转移焦点呗……
  笔者仔细梳理了这些反对的声音,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会和国足近些年的表现不佳联系在一起,好像只要国足球踢不好,足协做啥都是错的,哪怕是正确的决定。
  毋庸置疑,环顾整个世界足坛,很多有实力巨星都有纹身,而且有的球星身上还不少,但这不能作为纹身合理性的证据。外国球星的纹身一般都有其象征性的意义,比如人见人爱的贝克汉姆手臂上有女儿小七的头像,是想表达对女儿的爱,对家庭的忠诚。反观国内大多数球员的纹身却没有多大实际意义,只不过是一种盲目的效仿,让球迷觉得自己很酷炫,用来吸引眼球罢了。
  再回到纹身这个事情本身。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别说是球员了,即使是普通人纹身了也大概会带给别人潜意识里不好的印象,人们的态度大多是敬而远之,不会觉得很亲密。我们的球员或多多少也算是公众人物,无论是从对于传统的遵循还是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来说,禁止纹身的做法都是值得被鼓励的。
  进一步来说,球员更应该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足球上,不应该太多考虑个人的形象是不是有特点、另类、引人关注。如果想彰显个性,那就用脚说话,你比别人突破更犀利、比别人速度更快、比别人射门脚法更好,毕竟我们都是一些职业球员,不是职业演员,不需要靠改变个人形象去符合自己扮演的角色。篮球明星姚明身上没有任何纹身,但这也不阻碍他成为风靡全世界的篮球巨星,可见,只要技术高超,哪能靠一个纹身闪光呢?
  当然了,足协有一些做法确实值得商榷,但是在禁止纹身这件事上值得叫好,作为中国球员,现在最要紧的不是盲目地对国外球星进行肤浅的模仿,而是要扎扎实实地提高自己的球技;作为球迷,则需要更多耐心,共同期待中国足球的崛起。

  来源:荆楚网
  作者:柯玉乾

 

(作者:  编辑:詹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