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娱评

更多

成龙式的节约社会也需要

发布时间: 2008-10-08 09:0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表面上明星赚钱容易,花钱豪爽,事实上,不少明星虽然家有豪宅、身价不菲,但是依然保持着节俭习惯,在外人看来未免有些抠门,其中还有属于怪品位和过分斤斤计较的。榜样式代表人物成龙即便是如厕也要严格控制一张纸。(10月6日《重庆晚报》)
  节约没错,可是或许有人不看好明星如此节约,这些明星的节约真的有点另类,也真令人难以置信,但他们还是在一些小事上节约了,而且是做到的,小事不小,也见精神。
  张学友的身价商演出场价70万人民币以上,广告代言价两年一千万港币,可其还是将吃不完的饭菜进行打包;言承旭的身价每个广告8位数酬劳、外加唱片、电影收入,总计上亿元,可言承旭不仅仅喜欢吃路边摊,而且吃完饭后还偷偷拿走桌子上的一次性筷子和卫生碗,还自辩是人家送他的;还有好莱坞的大人物莎朗·斯通、乔治·克鲁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芭芭拉·史翠珊,在花钱上绝对是悭钱。
  我们的成龙大哥在惜钱上更是一绝,尽管身价约6亿人民币,但“苦孩子”出身的他却不改本色,据说在拍戏时,成龙更是严格控制计算,比如他会告诉剧组工作人员,洗手的肥皂要洗到不能洗才能丢,吃不完的盒饭不能随便丢,打包起来加工后又是一餐饭。而对自己也是严苛到难以想象,上大号不要两张纸一起用,一张就好。
  当然我们不管他们的节约是变态也好,还是其本色也罢,但其表现出的一种节俭意识不容怀疑,这种节约也绝不是夸张,而是真正的事实,也出自于明星的生活。当下我们正缺少的就是这种节约精神,不管是明星,还是非明星,他们一有钱,似乎就变“坏”,更不识钱了,于是在花钱上挥金如土,可在捐赠上却吝啬的出奇。但诸如成龙等明星,他们尽管在生活上相当的节约,可要有捐赠上,绝不马虎,一点也不“珍惜”,而是倾囊相助。
  四川省汶川县地震发生之后,全国人民都密切关心着灾区情况。演艺界人士迅速行动起来,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龙在刚录制完奥组会震撼赈灾歌曲《生死不离》后,赶往成都出席捐赠仪式。他和杨受成捐款1000万后,成龙龙子心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再次捐款捐物。据说成龙为四川灾区捐款超过1000万。
  其在生活上的节俭,在大是大非面前又毫不含糊,落落大方,出手随意,这就是节约精神,更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的一种节约,也是社会的一种需要,从节约中可以又看到其的豪爽,从生活中又看到其的节约。
  其实,我们每个人不必要将钱看的太重,明星更是,明星有钱,但他们的每一分钱,都是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换来的,是用自己的才艺换来的,可是他们将换来的钱,在生活中是狠不得分成两瓣花,可在捐赠和慈善事业上又是一分也不保留,这样的节约,我们欢迎,更应该学习。这样的节约也绝不是吝啬,更不是浪费,而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精神。我们每位明星应该在节约的捐赠上分清是非,“莫以善小而勿为、也勿以恶小而为之。”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蓉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董蓉;节约;成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