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杨成:为宜昌的住房保障体系拍手叫好

发布时间: 2008-08-21 11:3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房产管理部门表示,努力探索针对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方式,将建立符合宜昌市实际的“阶梯式”住房保障体系。让市民在房子方面,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新的买旧的,买不起贵的买便宜的,租不起大的租小的,租不起贵的租便宜的,租不起便宜的政府配送。(8月21日《三峡商报》)
  房价的快速上涨已经让许多人感到购买商品房非常困难,而且很多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根本就买不起房,稍微贫困一点的家庭,甚至租房都困难。于是,为了照顾这个不可忽视的群体,宜昌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拟建阶梯式住房保障体系保障这类人群的住房权益。
  “既达不到享受廉租房的标准,又没有能力购买经济适用房”这或许是不少宜昌低收入家庭的无奈状况。宜昌市拟将廉租住房保障从最低收入家庭扩大至低收入家庭,宜昌市政府已印发《宜昌市城区低收入家庭及收入情况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目前调查前期准备工作就绪,本月即可全面展开调查。这将妥善解决宜昌市低收入家庭这一“夹心层”群体的住房难问题。
  宜昌市将探索利用单位、企业空闲的房屋,在城区开发的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性住房,或者根据财力安排建设租赁性经济适用房等方式,多方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向低收入家庭出租,建立起“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新的买旧的,买不起贵的买便宜的或租不起大的租小的,租不起贵的租便宜的,租不起便宜的由政府配送”的住房保障模式。这种模式将解决无房者、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大大减轻困难住户的租房问题。虽然实际操作中还有很多复杂工作要做。只要把工作做细做好,实实在在惠及广大老百姓,相信若干年后,宜昌就能够成为低收入者也能安居乐业的温馨城市。
  保障性住房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的生活贫困问题,但是却给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这颗定心丸,哪怕外面是狂风四起、冰雪满天,自己已经有了一个温暖的“窝”。或者这个“窝”并不够宽大,也许这个“窝”并不够豪华,但是这个“窝”足以让我们挡风遮雨,不仅阻挡了门外的寒风,更遮挡了我们心中那种漂泊无居所的风。政府政策的出台将让很多无房百姓得到实惠,这样的实惠如温暖的春风吹拂了无房户的内心。如此这般,又怎能让我们不为这种“阶梯式”住房保障体系拍手叫好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成(三峡传媒网编辑)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杨成;宜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