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程评:李鸿忠的“狠话” 网民的期盼

发布时间: 2008-12-24 19: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期盼已久的李鸿忠省长对话网民访谈终于在平安夜进行。访谈中,李省长说了许多“狠话”,比如“不怕网民意见多,就怕大家麻木不仁”、“湖北人要以长江出三峡的澎湃魄力,面对困难所向披靡”、“面对侵权,农民朋友要据理力争,要投诉”、“熬过冬天就是春天”……等等。这些话令人振奋、催人向上,让人在冬天的湖北看到当年深圳的风貌。
  说狠话是要有胆量的。狠话往往让人记忆深刻,也会让人盯得紧,盯效果。所以,狠话说得好是果断,是雷厉风行,是意气风发,是闯劲、速度和效益;说得不好就是空话、大话、假话。李鸿忠在深圳的作为让我们相信他有这个胆量,深圳作为沿海城市,百姓的胆量和开放程度与之十分配合,因此,省长的胆量就是政府的胆量,也是人民给的胆量,不如此“狠话”到不正常了。湖北人也应该有信心有勇气给省长这个胆量。
  说狠话是要有资本的。有资本的发狠是卧薪尝胆、破釜沉舟,是决一死战、志在必得,没有资本的发狠是鲁莽行事、好高骛远。而李鸿忠是有这个资本的,来湖北近一年,经过一年的熟悉、了解、调研,首次公开“发狠”,相信这也是本届政府深思熟虑的结果。而湖北是有这个发狠资本的,正如湖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分析:信心来源于对宏观形势的准确研判和把握,湖北经济上升的空间和潜力巨大;信心来源于对危与机的辩证分析,湖北会利用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抓紧解决紧急生活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说狠话是要有能力的。从《湖北网民掀起“献计湖北经济”热》、《对话省长升温,短信提问多网上献计忙》等报道中,我们看到,湖北省委省政府有这个能力,湖北人民也有这个能力。大批民众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问题所在。同时,大家都有迫切改进、快速发展的愿望,这些愿望在金融危机催化下,以从未有过的急迫成为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有这样的大势,相信政府部门顺势而为的决策一定能更好更快的执行到位。
  但愿政府敢于多说这类“狠话”,能够兑现这些“狠话”,这样,“狠话”才能够触动某些官员的落后思维,成为改革、发展的破冰船,成为百姓福祉的保证。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评(湖北)
(本文来源: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对话省长;李鸿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