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付水平:省府一哥,网民为什么对湖北有信心

发布时间: 2008-12-27 18:1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2月24日下午,我们终于盼来了与"省府一哥"的对话。虽然时间因故推迟了整整一个月,但网友的热情持续高涨,160万的新闻浏览量、22万的主题帖点击量和3500多个提问,足以说明网友的热情与期待。
  经济"寒冬"下的湖北如何转危为安,实现科学发展?2个多小时的在线交流,已经让我们对湖北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信心源自于扩内需保增长的系列举措。从来没有如此关注过省领导的活动报道和决策信息,或许是因为对在线访谈的真心期盼。且看一组关于省领导活动报道的片段:
  12月8日-10日,在北京,省政府与工行就扩内需、促发展、开展全面合作签署备忘录。接着,李省长代表省政府先后与国家旅游局、文化部、国家外专局,就加快湖北省旅游产业发展、武汉城市圈文化发展和提供国外人才智力支撑,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12月16日-18日,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就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期间,"省府一哥"还出席了建行湖北分行授信100亿元支持襄樊应对危机的签字仪式,以及总投资32亿元的李宁工业园项目在荆门的奠基开工仪式。
  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第九届五次全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等相继召开。省主要领导审时度势,进北京跑部委,下基层搞调研,不辞辛劳。既有政策支持,也有资本融入。既有人才支撑,也有项目开工。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既"快"又"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好政策、大事件一波又一波,犹如一针强心剂,起到了提振信心的作用。
  信心源自于对国情、省情的深刻审视。省长与网民对话,既是对湖北的一次有效宣传,更是一次政府决策信息的宣讲。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湖北,也让我们对湖北的省情有了深刻认识。比如省长在回答网友提问中提到的,全省在大灾之年不但平稳较快,也有很多经济发展两点。比如在介绍湖北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时分析到的天时、地利、人和,使我们了解了湖北发展的具体优势和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重要使命,更理解了"在湖北干事创业正当时"的内涵。同时,对于中央和湖北应对危机采取的举措,及全省今后工作的重点、发展目标,省长也很坦诚。如尽力帮助中小企业"过冬"、以工业经济发展带动社会事业的发展,以新农村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内需,以"一城两圈"双驱并进推动湖北整体发展,等等。让我们对未来多了一份期待。
  信心源自于对省委省政府的充分信任。从罗书记作客人民网谈基层党建,到李省长与网民谈湖北应对危机谋发展,省领导高度重视网络民意,把网民意见作为政府用来决策的富矿,这是湖北人民的福气。而省领导鼓励利益受到损害的农民"要据理力争,向上级投诉"的态度,在第一时间督办网上民生难题的"深圳速度",以及把解决就业、医疗和社会保障等作为工作的重心,着实让百姓在寒冬中感受到一股暖流。领导不断解放思想,真心实意谋划科学发展,亲民为民的作风,凝聚了民心,赢得了民众的信任,也给民众增添了信心。
  此前,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我们有些底气不足。现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心中有了宏伟蓝图,我们已经鼓足勇气和信心,要用长江出三峡的气魄和精耕细作的精神,改革创新,把湖北建设的更加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水平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对话省长;付水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