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剑侠:谁来填补武汉大学的“形象赤字”

发布时间: 2009-11-25 12: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这些天,因为知名的张在元教授,武汉大学险些遭遇一出“罗生门”。其实,成不成“罗生门”无所谓,武汉大学这座百年名校的负面形象都已经远播了,就是闻着味儿不好。
  我拍拍脑袋想一想,问问了身边百余人,武汉大学这几年给我们的新闻印象似乎是:
  学术成就江河日下。无论参与啥排名,都有理由让有识之士和吃饱了撑着的闲人,扼腕叹息一番。
  身在武汉却不思感恩。尽跟武汉市政府和老百姓们添“堵”(门前二环线高架桥被迫停工),搞的宣传工具们大呼小叫地呼吁市民们忍受几年交通“阵痛”。
  员工及其家属都很牛,一上劲儿就可直奔校领导所在的行政楼,赶巧了劫持个把人质,毙了就毙了,无怨无悔。
  学校培养多年,在干部职工中拥有一定威信的,校方两位前几把手说倒就倒了,涉嫌贪污腐败,斯文扫地。
  这次更绝,对人家扒心扒肝、不要高报酬、不要全职聘用,非得为学校弄回一个系的知名的张在元教授,实施“病床前解聘”,简直快没有人味儿了。
  武汉大学,你到底怎么了?!
  照理说,不至于啊。人文底蕴一向是你的优势,人文精神从“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体现的很清楚。盘踞江城百年,就算没有产生前教育部长之类的高官,不懂世故的话能成全国知名学府,进入这工程那工程的?拿社会形象宣传来讲的话,那更应是强项啊,哪个重量级的中央和省级媒体没有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的毕业生。
  搞不懂,想着都头晕,估计武汉大学的校领导也没少晕。
  别奢求媒体笔下留情,苛求老百姓口下留情了。武汉大学的头头脑脑们,是该走出珞珈山,抻抻腰腿,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了。
  赶紧的,多跟市里些职能部门拉拉手,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正事儿。再者,把自己的“小算盘”放放,别跟江城父老怄气。“堵”上的咱疏通开,甭管这线那线、风水不风水,乡亲们好了咱就好。
  早该启动形象修复工程了,特别是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校领导上上荆楚网之类的重点新闻网,跟网友们掰扯掰扯校况啊、成就啊、招生啊、问题啊、困难啊,请网友提提建议,对有情绪的让人家发泄发泄。校园官网办活一点儿,内容多一点儿,让教职工的学子们为扬我威名形成一条心。拿得出手的院系、学者、学生,大可以由校方制定一个整体形象宣传计划,上媒体、进社会、进社区。
  根本重要的是,百年名校自有延续下一个百年辉煌的发展战略。拜托……,请再仔细对照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的咱坚持,错的咱纠正,如此“形象赤字”问题迎刃而解。
  靠自己,武汉大学你啥都得靠自己。
  稿源:荆楚网
  作者:剑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剑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