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峡中之浪:中部崛起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支撑

发布时间: 2011-11-14 08: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由楚天金报、荆楚网、武汉科力协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民营经济长江论坛”,以“促中部崛起,打造中部强企”为主题,关注目光投向担当中部崛起重任的中小民营企业,汇聚各方面的资源、信息、人才和智慧,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品牌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中部地区中小民营企业对话、合作平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而带动中部整体产业结构的转型与升级。(11月11日荆楚网)
  中部崛起靠什么,答案是肯定的,靠发展。只有发展才能壮大经济,只有发展才能解决前进中的问题,而发展的支撑又是靠什么,主要是两方面,一是靠国有经济,二是靠民营经济,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民间经济越来越强大,其已经成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北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484.85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2.3%,民营经济份额已占湖北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改革越深入,经济越发展,民营经济的支撑作用愈加显得重要。当今要实行跨越式发展,要提高和改善民生,更应扶植和注重民营经济,此次“民营经济长江论坛”,正是基于此点,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全面合作,实行共赢。
  近些年来湖北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植力度,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宁愿政府麻烦,不让企业费事”的理念成为各级政府的共识。但是企业的发展主要还在于内功,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突变,面对国际经济颓势的围剿、国内资本市场的困惑”的形势下,如何摆脱困境,突出重围,这是企业家们异常关注的话题。要摆脱困境,就得有更加过人的本领和智慧,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瞄准国际国内市场,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就是走出国内,学习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用新的管理模式让企业上档次,上规模;“请进来”就是把优秀的人才,先进的技术为我所用,而最根本的就是“抱团”取暖,共同应对。“民营经济长江论坛”邀请不少企业参与,既是对湖北的了解,也是湖北了解它地的一个平台,在此将共同促进,携手共进,为湖北的发展,为中部的加快崛起注入新的活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论坛有不少经济学专家,也有不少民营企业顶尖人物,他们汇集于湖北,通过论坛这么一个平台,以“论坛”会友,不仅拉近了同行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而且可以将自身的优势亮出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将营造推动发展民营经济的强势,此种效应影响力大,实效性更强,将大大的增强民营者的信心和克服障碍的勇气。
  “促中部崛起,打造中部强企”民营企业不忽缺,民营企业犹如一个“家庭会”,在这个家庭中,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经营特色,但是又有共同的经营方式,通过“论坛”这么一种形式,共同商量,共同探讨,由此共同的前进,民营经济必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稿源:荆楚网
  作者:峡中之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峡中之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