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马俊:专心听民意 焦点在民生

发布时间: 2012-02-09 15: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月8日下午,由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8家主要新闻媒体联合主办的“湖北2011年十件大事”推选结果正式出炉。胡锦涛总书记到湖北考察、“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等成功入选。(荆楚网2月8日消息)
  笔者认为,此次“湖北2011年十件大事”评选,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专心听民意、焦点在民生”的宗旨。
  本次评选,在方式上实现了全媒体、全方位覆盖:8家省直媒体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报、微博等媒体渠道,以电话、邮件、网络、微博等方式进行投票。此举大大提高了民众的参与度和评选结果的可信度,彰显省政府“专心听民意”的决心。
  “十件大事”的评选结果,也呈现出湖北“焦点在民生”的宗旨。从本次评选可以看出,百姓最关心、最认可的是事关经济民生的事件,如移民搬迁、三万活动、治庸问责等。评选结果表明,湖北群众给保民生的政策打了高分,更反映出湖北群众对省政府的期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湖北能继续将经济民生放在第一位,将百姓冷暖放心头,继续为人民谋福祉。
  2011年刚刚过去,“十件大事”评选来得及时、评的恰好,以百姓的热烈参与凝聚湖北民心,以百姓的认同感提醒政府工作重心应聚焦民生,以百姓的自豪感勉励政府继续为湖北发展出力。
  2011年十件大事获满意,2012年,湖北再努力!
  来源:荆楚网
  作者:马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马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