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网站泄密莫逼人用脚投票

发布时间: 2014-03-25 08: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22日公告指出,携程安全支付日志可下载,导致大量用户银行卡信息泄露,有可能被黑客读取。23日,携程承认在技术调试过程中出现短时漏洞,承诺未来若因安全漏洞引起用户损失,将全额赔付。(3月24日《广州日报》)
  因“泄密门”而起,整个周末,不少用户不是忙着休息,而是忙着换信用卡。因为,如果这些银行卡信息,被盗刷信用卡的国际团伙获取,那可真的就悲剧了。什么?携程全额赔付?呵呵。
  携程说,一共只涉及93名存在风险的用户,而且只是调试过程中的短时漏洞。似乎在说,涉及用户之少,可以不用担心,涉及时间之短,可以无需多虑。但是,这么短时的漏洞,就被乌云网某大牛抓住,这种概率,也得说一个“呵呵”了。携程真应该烧炷高香,发现漏洞的,不是高技术犯罪团伙。
  不能断言,携程曾多次犯过这样的低级错误,但至少可以说明,它的安全管理存在巨大隐患。在另一方面,明文存储银行卡磁道信息、卡片验证码、个人标识代码(PIN)及卡片有效期等,更是违反相关法规。换言之,携程既没把用户安全放在首位,更没把法规放在眼里。
  携程不是一家小公司,它的安全技术应该不弱,出现泄密事件让人联想,其他在线支付网站有没有违规记录用户的银行卡信息?有没有一些钓鱼网站,专门来钓取用户银行卡信息,适时牟利?
  可见,消除人们的疑问和顾虑,不是携程一句“全额赔付”就能解决的。在当前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的时候,更给网络金融安全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也说明,光依靠涉事企业事后处置,光依靠“惊弓之鸟”去换卡,并不能消除人们心中对网络安全的疑虑。
  这就需要相关管理机构,来调查事件真相,并根据法律法规,来追究它们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让其他企业,将客户的信息安全当回事。否则,对屡曝漏洞的网站,人们若敬而远之、用脚投票,那就得不偿失了。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网站;泄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