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祖长云:“改版”岂能掩盖“香艳广告”上官网之过?

发布时间: 2014-01-29 17:26: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祖长云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政府网站本应严肃,但他在陕西户县人民政府的网站上看到了夜总会和歌舞厅的广告。对此,户县人民政府回应,这是由于网站前段时间改版出现的问题,目前此消息已被删除。(1月29日新华网)
  有道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政府部门官员也非神仙下凡,在为政过程中也难免会犯错。譬如这次发生的陕西户县政府网站惊现不良广告事件,或许也只因一时疏忽大意。可当地政府明明存在惰政问题,面对质疑却冠冕堂皇回应说是改版所致,这不是急于推责又是啥?试问,“改版”岂能掩盖“香艳广告”上官网之过?
  众所周知,陕西为历史文化名都,利用政府网站加强文化宣传,本也无可厚非。但县政府官网出现介绍夜总会、歌舞厅的低俗图片,不思悔过道歉,却妄图蒙混过关,恐怕损伤公信的就不仅仅是那些已被删除的小小广告了。有道是“面子大如天”,官员为维护形象而捂盖子情形也并非存在一天两天。但殊不知,群众也并非那么好糊弄,遮来掩去也只怕会欲盖弥彰。
  妄想拿“改版”当遮羞布,扯着连低龄儿童都不会相信的谎言去欺骗,“火眼金睛”的百姓又岂会任其肆意愚弄?站在舆论风口浪尖,却还不露诚意,不说真话,恐怕该政府官员的无赖行径比那不良广告更加令人汗颜。一出问题就跳出来找借口、推责任,久而久之,又岂能不推远民心?既然推脱无济于事,那么何不醒醒脑,静下心来想想有效策略呢?
  俗话说的好,“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如若政府部门在做错之后,能面向公众诚恳道歉,即使群众再会挑刺,对如此态度谦恭者又岂能不言谅解?由此可见,对于官网出现不良广告的户县政府而言,积极补救才是上策。实事求是的认错,积极主动的改错,尽量减轻群众不满,努力消除负面影响,履行好教育、监督职责,防止类似错误重演,这些才是“大智慧”。相信,唯有如此,头顶庄严国徽的政府部门方能护住公信、赢来民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祖长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网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