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天人和谐方可续

发布时间: 2014-03-27 08: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本报23日报道,武汉水土流失九成源自新城区。水土流失现状令人痛惜,催人警醒。
  建园区、搞基建、求发展,本是正道。
  然无序开发、野蛮施工,加剧水土流失,看似GDP一时上去了,却以生态环境的巨额透支为代价,最终得不偿失。
  “先发展后治理”早成歧途,发展与生态保护并行不悖。
  古人云,春三月,山林不登斧,以成草木之长;春三月,川泽不入网,以成鱼鳖之长。
  顺应自然、尊重自然,向大自然索取资源时,须怀敬畏之心、呵护之心,发展方可持续。
  构建和谐社会,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处外,人与自然的和谐尤为关键。
  天人和谐方可续。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余瑾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生态;水土流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