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悲情的汪峰为何成功

发布时间: 2014-06-10 08:31: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过去的一年里汪峰有多火爆?“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一年我一共坐了80次飞机,我觉得不可想象。”近日,汪峰在接受采访时称,“2013年我已经是内地最好的了。”(6月9日《南都娱乐周刊》)
  这个“最好”,不是自吹,从商业角度看,有媒体统计,他在这年里巡演的总票房近一亿。有知情人士透露:汪峰在2010年给演出商报价是一场60万包含乐队,当下演唱会身价是600万包含乐队和舞美。身价不知道翻了多少番。
  而在大众眼中,汪峰去年却是“悲情”的一年。最火爆的,莫过于“帮汪峰上头条”,各路人马都拿这个来嘲笑汪峰,他似乎只有在墙角瑟瑟发抖的份。也是这一年,汪峰因为和第二任妻子离婚,被指在婚姻期间“不忠”,在哺乳期分手……呃,看看文章的下场。
  有些事情的发生,是不可能掌控的,但事后,却是可以引导的。汪峰从不太知名的大叔,转眼变成钻石王老五,真是发生得太快太神奇了。所以,谈到“最好”,还有他对时势的把握。可以说,他是一个“最好”的炒作大师。
  从好声音导师,到离婚,到上头条,到峰怡恋,持续不断的免费曝光,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离婚是负面,而“上头条”是悲情,一下就把他从负心汉,变成了可怜人,小伙伴们一下原谅了他。上头条之后和章子怡的恋情,更是让他的曝光率达到巅峰。
  在这期间,聪明的汪峰显然抓住了时机,不时在微博上互动,“适时”推销自己的新歌和巡演信息,整整大半年里,他都活在了新闻轰炸的“春天里”。最后的结局大家看到了,不知道是我们讥讽了汪峰,还是汪峰利用了我们。
  面对嘲弄,舆论可以打败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离婚是生产力,结婚是生产力,恋情也是生产力,贵圈的铁律。汪峰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大众媒体都八卦,求婚会很盛大。
  好吧,他已经掌握了大众媒体的好奇心。可怜的我们,同情心被卖了,嘲讽也被搭售,还帮着他数钱。妈妈说,不要随便同情他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汪峰;成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