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豆腐渣工程不能通车了事

发布时间: 2014-10-30 08:17: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肖杨  进入电子报

  投资110亿元的山西岢临高速公路,原定18个月的工期,却近4年才通车,工程被指偷工减料,多处现“豆腐渣”。而一位标段负责人自曝家丑:资质是借来的,不偷工减料就挣不到钱。(10月29日《法治周末》)
  报道中,这条投资110亿元的高速公路,几乎处处可见违规操作,招投标中投标单位为了中标不切实际地压低;中标单位以包代管造成工程层层转包、分包捞取转包费;一位承建商甚至自曝家丑,资质是借来的,不偷工减料就挣不到钱;前期资金不到位导致工期延缓,为了赶时间通车一味赶工期忽视质量……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投资110亿元的高速公路,还未通车就已出现桥梁隧道裂缝,路面沉降塌陷,甚至出现挡墙护坡上用墨汁画石缝的离奇造假。
  眼下这条高速路虽然通车了,但是安全隐患仍在。众所周知,汽车高速行驶过程中,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质量安全隐患,很容易酿成重大交通事故,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当务之急必须抓紧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出行安全,此外,面对如此明显的豆腐渣工程,相关方面不能坐视不理,该好好查一下各个环节有何猫腻。
  路坏了要修,责任更要追究,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社会对工程建设中偷工减料、违法分包、监管缺失麻木到习以为常,才导致了“豆腐渣”工程屡禁不绝,前腐后继。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肖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豆腐渣;工程;通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