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车模“越穿越露”究竟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4-11-21 08:30: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屈旌  进入电子报

  11月21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广大车迷翘首以盼之余,也心存一些担忧。之前在某些车展上,车模“半裸”、“薄纱遮臀爬车顶”等低俗现象,会不会再度上演?(11月20日《人民日报》)
  车展,顾名思义,应该是用以展示车的公共平台。每一年,车展遍地开花,应当是向公众展示和传递汽车行业的产品动态、设计创意、技术革新和文明理念,也给公众体验汽车品牌文化,选择适合自己车型提供了便利。但近年来,一些车展的主角不再是车,而变成了身着“清凉”服装的车模。每每车展一开,巨乳高耸、大腿林立,不见轮胎方向盘;快门咔嚓、亮光狂闪,晃过车身前照灯;露点走光,低俗照片,无节操网上疯传。不少车迷抱怨,不敢直视,也不敢斜视,连俯身观察车子的悬挂底盘,都显得很猥琐,还让不让人愉快地看车了?
  美女衬香车,既是一种视觉享受,也是流行的营销手段,本来无可厚非。但是,裸露低俗之风愈演愈烈,让汽车变成了车模搔首弄姿的道具,车展成了色情营销的“虎皮大旗”,污染了社会风气,也引发不少公众反感,诸如“胸展”、“肉展”等调侃式戏称,反映出普通民众对此低俗之风的厌恶和无奈。
  本来只是车展配角的车模,为什么会“越穿越露”,喧宾夺主呢?首先,是因为车展太泛滥,眼球太稀缺,大大小小的车展要产生效益、拉动销售,就必须吸引眼球、炒动人气。在迫切的利益需求面前,车商很容易抛却底线,怎么夸张怎么来。再者,被车模抢风头,还因为车展自身不够硬,一些车展缺乏吸引人气的新技术、新车型和新理念,只能靠吃裸露车模的“软饭”,混一个虚假繁荣。当然,猛力吹起这股低俗之风的,还有网络文化催生的“审丑”观念。一旦有了网络点击量,坏名声也是名声,名声就意味着身价和机会。只可惜,网络热点速生速死,衣服脱下来容易,再想穿回去就难了。
  上述可见,车展沦为“肉市”,并非一人之过,利欲熏心的主办方和车企,浮躁混乱的车模行业,策划炒作的无良媒体,甚至起哄追捧的围观者,都对不良风气的泛滥负有责任。这种把羞耻当有趣,将低俗当卖点的扭曲价值观,不仅侵蚀着汽车行业,还蔓延到IT、动漫、商业等各个领域,破坏正常市场秩序,污染公众精神生活,挑战社会道德底线。
  办好车展,还是得不忘初心。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能靠着裸露的模特占领市场。净化车展风气,实现车展升级和蜕变,除了依靠相关部门严格监管外,也需要组织者和参与者,共同寻找更具内涵和实用性的展示点,让车展真正成为我国汽车领域文化软实力的展示平台,吸引那些真正爱车、懂车的人们前来观看,也让更多人去了解汽车文化,体会科技文明。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屈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车模;半裸;车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