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医院里的车展侵扰了患者的安宁权

发布时间: 2014-08-28 08:33: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8月25日,广西北县人民医院广场热闹起来,持续两天的车展拉开帷幕。一些网友看到后发帖提出质疑,医院的公益性用地如此商业化运作妥吗?当天下午,浦北县小江工商所工作人员到车展现场检查发现,展商的宣传册、气拱门等广告内容未向工商局报批,已经违反了《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责令展商整改,并将立案调查对其进行处罚。(8月27日《南国早报》)
  在医院里的广场上办车展,这商家也真够有经营头脑的。医院人来人往,就是最好的人气。而实际上商家是打错了算盘的,试问,到这里的人有几个能有闲心看车展?有的是自己患有疾病正承受病痛折磨,有的是亲人正在住院治疗,有的还将要做手术或者正在做手术,这些人会买车吗?
  商家的精明头脑换来的必然是一无所获的尴尬。但是,在这里笔者并不想太多的去谴责这些商家们。毕竟他们在医院的广场上举办车展是经过医院同意的。这里面究竟有没有利益的交换只有他们双方自己知道了。我们应该反思的是医院的行为。
  其一,影响了患者休息。报道说,车展现场彩旗飘舞,还搞起了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医院是个特殊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最需要的就是安静。无论是对于等待看病的人来说,还是对于已经住院的人来说,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尤其是对于那些做了手术的患者来说,更需要一个好的休息环境。当这个车展现场声音嘈杂的时候,患者还如何休息?最为关键的是,对于做手术的医生来说,这种混乱的噪音是不是也会影响他们的心情呢?手术出现了意外可就不是闹着玩的了。
  其二,增加了安全隐患。医院随时随刻都有可能有急救车辆进进出出。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患者来说,一秒钟就可能是生命的生死之门。尤其是对于患有心脏病的患者来说,对于心跳骤停的患者来说,前4分钟是最好的抢救时期。假如,当有一位这样的患者被急救车拉进医院的时候,正巧遭遇了车展的堵车,试问不就等于给患者增加了危险的系数吗?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危险发生了,医院和展商就是刽子手。
  其三,扰乱了正常秩序。医院是看病的地方,不是商家叫卖的地方。到医院就诊的患者需要停放自行车,需要停放私家车。但是,当他们来看病的时候,却会因为医院的广场上正在举办车展而无处停车,这不就扰乱了医院原本应该有的良好秩序吗?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广西,还有这样一件奇葩事情。广西浦北县人民医院内出现了一栋新建的售楼部。医院回应称,售楼部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租用医院用地建起来的,网友举报后,当地住建局进行了查处。
  当医院的场地可以举办车展的时候,当医院的场地可以租赁给开发商当售楼部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尊重一下患者的权力?
  对于医院场地上的车展,工商部门已经进行了查处。但是,我们看到的这个查处仅仅是从广告违规的角度查处的。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卫生主管部门能从维护患者权益的角度去查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医院;车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