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阿里巴巴提供了打假新范本

发布时间: 2014-12-22 08:24: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勃  进入电子报

  中国打假凡三十余年,假货并未因时间的推移而消失,随着公众物质生活需求的增加,假货生产、流通的手段也日见新奇。
  中国最大的网络零售平台淘宝网近日发布了《2014淘宝联动警方打假报告》。在这份报告里,淘宝网和警方详细罗列了一串串的数字和一个个案例,透射出打假的一些新办法新机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和挖掘,更多的制假、贩假行为第一次变得可统计、可系统呈现、可追溯。制假售假这一违法行为,在大数据时代有了更好的发现和处置方式。电商平台与公安机关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打假联动机制,成为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假的重要渠道。
  线上有假货,源头在线下。线上不会生产假货,假货一定是线下实体产生的。运用大数据与警方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将发现线上发现的问题主动提供给警方,警方打击线下制假实体得到有力信息支持。打假需要全方位行动。平台企业要有强烈的意愿,这是企业社会责任所必须承担的。政府职能部门更需要决心和与时俱进的智慧,新机制新办法才能更有效地在源头上遏止假货这个毒瘤的生长。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庞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阿里巴巴;打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