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金报:未来经济发展中企业家越来越重要
发布时间:2015-03-19 08:58:28来源: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未来10年中高速的增长是可能的,因为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还很高,毕竟中国经济还没有完成劳动生产率水平向高收入国家收敛的过程,也没有完成经济结构现代化的转变。技术创新和工业升级的过程更是刚刚开启。在这种情况下,投资需求在未来不可能不保持较快增长,人均资本水平的提高是必然的。

  从其他成功实现经济发展的国家的经验来看,在公共性投资和生产性投资领域的需求增长的同时,私人部门的投资机会今后越来越不给定。这意味着,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企业家扮演的角色就变得越来越重要,换句话说,更多的投资机会是要由企业家在市场上捕捉到的。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张军(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作者:张军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