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5-08-19 08:15:38来源:荆楚网

  “我们的目标越伟大,我们的愿景越光明,我们的使命越艰巨,我们的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在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的关键时期,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为做好新形势下我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指明了方向。

  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是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

  人民政协成立60多年来的辉煌历史表明,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根本前提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真正的民主、优质的民主靠制度保障。紧跟时代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省级层面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着力拓展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健全协商机制,人民政协才能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发展是解决湖北一切问题的关键,迫切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发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最强音,迫切需要人民政协围绕法治湖北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建设“五个湖北”是全省人民共同的事业,迫切需要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团结统战功能,汇聚起共同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的强大力量;提高政协协商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迫切需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自身建设能力、系统联动能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在“五个湖北”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我们相信,不断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让社会主义民主充满生机活力,我们就能广泛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实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