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让实干创业助推“五个湖北”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05 14:48:51来源:荆楚网

  昨日,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指出:创业要实,就是把“为民造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功成不必在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戒功利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华而不实、弄虚作假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5月4日荆楚网)

  五个湖北”近在眉睫,中部崛起“长三角”曙光在前。然而,湖北也面临复杂的发展环境,发展攻坚期,很多工作要推进;改革深水区,不少困难要破题。因此,更需苦干实干,以务实作风、踏实态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

  在实干中破解创业难题。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不是办实事,而是追求表面政绩,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不是立足现实,而是盲目攀比、竭泽而渔。事实证明,只有在实干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树立“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才能收获“脚踏实地无偏颇”的实绩。

  在实干中把握创业机遇。有创业者说过,只要打开一扇窗,屋子里就能洒满阳光。创业浪潮开启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新机制,也带来了“为官易为”的时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实的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创业要实,才能真抓实干,抢占发展先机。

  在实干中实现创业愿景。以深化改革为引领,汇聚发展活力,努力建设富强湖北;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建设创新湖北;以法治改革为主线,提升法治水平,努力建设法治湖北;以环境保护为重点,打造生态文明,努力建设文明湖北;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增加群众福祉,努力建设幸福湖北。这些任务,都需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去推进,也就是“创业要实”。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联系工作实际发现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抓实干,周密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湖北的未来必然可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