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清:要追究华南虎照片真相 更要追究华南虎腐败真相

发布时间: 2007-12-21 18:00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针对华南虎调查队受贿一事,镇坪县林业局局长称是诬陷。他表示网上报料真实性有待考证,调查队工作队员生活作风朴素,深受干部群众好评。(新快报12月21日)
  就像华南虎照片受到社会广泛质疑而周正龙、镇坪县和陕西省林业厅一直坚持照片为真的一样,面对“知情人”抖落的华南虎调查队受贿账本,镇坪县林业局立即喊冤、叫屈,并斥责为“诬陷”。看来,“华南虎照片”需要鉴定真伪,“华南虎腐败”更需要追究事实真相。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账本可知,陕西省林业厅华南虎调查队在镇坪县调查期间,虽然有16万元的专项经费,但其开销主要都是由当地政府承担,“光是‘芙蓉王’就抽了16条多,吃饭及水果用去10685。5元,洗脚唱歌花费3030元。此外,当地送给调查队队长卢西荣价值1680元的手机一部,现金1万元;给调查队队员王伟峰送价值1600元的手机一部。账本中还显示,镇坪县林业局和调查队长卢西荣达成了一个协议:“卢每争取一个项目给镇坪,按项目资金的20%返还给卢个人。”这个账本,人物有名有姓,时间地点俱在,内容具体而详尽,细节逼真而生动,经得起任何推敲;而不像“华南虎照片”,疑窦丛生,漏洞百出,明眼人一看就是伪造的“赝品”。
  既然一张假得不能够再假的“纸老虎”都能够被陕西方面说成是有鼻子有眼的“真老虎”,且义正词严,且信誓旦旦,且赌咒发誓,此等偷梁换柱、瞒天过海、混淆黑白、颠倒乾坤的手法用在对付“账本事件”方面,实在是驾轻就熟、手到擒来。这不,针对调查队人员“花天酒地”的指责,他们反驳说是“生活作风朴素”;对调查人员工作“浮光掠影”的诟病,他们回击了“深受干部群众好评”的论断。孰真孰假,孰是孰非,说不定又像虎照一样,云遮雾罩,混沌一片。有关方面的如意算盘就是,只要上级部门装聋作哑,任凭民意如何沸腾,我自岿然不动。
  民意苦苦追究“华南虎照片”真相,是对人类真理的追求,是对科学精神的敬仰,是对政府诚信的维护。而对“华南虎腐败”的追究,无疑是民众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向纪检和检察部门提供举报线索,期待党纪和国法“闻风而动”,彻底撕开围绕华南虎事件的重重黑幕。这是对党的肌体的爱护,也是对政府形象的关切,更是对反腐倡廉政策的积极拥护和响应。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鉴定”调查队是否存在受贿和其他腐败行为,比鉴定虎照真伪显得更为迫切。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清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华南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