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林伟:各省市领导亲赴四川灾区显兄弟情谊

发布时间: 2008-06-24 08:5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在祖国的任何一片土地上,我们都能听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激昂呼声,到处都在传递着“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真挚感言,到处都在上演着“手挽手、心连心”的大戏,而最让人感动的,就是省市领导同志亲赴灾区的身影。
  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在四川省驱车300多公里,实地了解什邡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工程建设者,部署援建工作,并宣布启动一批援建项目。(6月23日《北京日报》
  带着7600万江苏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江西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6月21日赴四川省绵竹市考察地震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6月22日新华日报
  6月22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赶赴抗震救灾一线,看望、慰问援川重建一线工作者,并听取省支援四川灾区前线指挥部和合肥市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6月23日《安徽日报》
  可以说,这只是省市领导同志亲赴灾区镜头中的一个缩影,但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这些“镜头”时,真是无法按捺住内心的激动。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各省市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在第一时间集中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支援灾区,迅速组织建设过渡安置房,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四川人民的抗震救灾斗争。如今,在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灾后安置和恢复重建的重要时候,各省市领导同志雪中送炭,亲赴灾区商讨对口支援工作。透过他们亲赴灾区的镜头,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厚谊,感受到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之情;让我们看到的是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的赓续绵延,看到的是“助人为乐”“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看到的是拥有巨大的社会动员组织能力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体现,看到的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前景。
  当然,透过省市领导同志亲赴灾区镜头,让我们深深悟出这样一个道理:拿什么抵抗自然灾害?需要决心,需要勇气,需要付出,需要意志,需要不屈的心灵,更需要爱心,更需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著名作家冰心讲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当四川地震灾区群众面临灾难的时候,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让受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种帮助犹如雪中送炭,尤为珍贵……
  对口支援灾后重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各省市的重大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灾区恢复好、建设好、发展好,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省市的大力支持,有四川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信心,四川抗震救灾工作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林伟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刘淇;地震;救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