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云水禅心:从三次国际道歉看中国的崛起

发布时间: 2008-06-25 08:4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从三次国际道歉看中国的崛起
  近日,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就一则由好莱坞明星理查德·基尔出演的涉及西藏的商业广告,翱翔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向中国正式道歉。(见6月24《环球时报》)这是继美国CNN事件、莎朗·斯通事件的第三次向中国的国际道歉!而此次菲亚特所触犯的禁忌不是地震,又是西藏问题。
  “3。14”拉萨藏独分子打砸抢烧事件后,美国CNN在报道中无中生有、造谣中伤中国,CNN评论员杰克-卡弗蒂以“暴民和匪徒”等的字眼形容、侮辱中国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激起中国民众和海外华侨华人强烈义愤和谴责。此事件发生后,在中国、法国、澳大利亚甚至美国旧金山,乃至全世界的华人中都掀起了轩然大波。众多美籍华人和中国大陆众志成城掀起第一次前所未有的罕见抗议浪潮。最后,CNN评论员杰克-卡弗蒂不得不向中国,向中国人民再三诚挚道歉。
  “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5月24日,美国女影星莎朗?斯通在法国戛纳出席公开活动时,居然声称四川地震是件很有趣的事情,这是“中国人的报应”。并口口声声称自己是达赖的好朋友,莎朗?斯通的冷血和脑残言论,立即遭到全中国仍至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谴责,声势浩大的网络舆论,同仇敌忾的声讨氛围,致使莎朗?斯通成为全球华人的公敌,遭好莱坞新片弃用;代言产品受到抵制;影视作品遭书城全部下架退货;在国外的形象也遭遇“滑铁卢”。这是中国第二次取得国际舆论的又一重大胜利。
  而第三次就是意大利汽车生产商“菲亚特”道歉。
  虽然三次国际事件的道歉都是在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以后,也不排除迫于舆论的压力和出于商业利益的均衡而道歉,但中国、中国人民毕竟让那些自认为“不可一世”,不把中国放在眼中的纸老虎们,不得不低下他们高昂的头颅。从三次道歉胜利取得来看,中国不但经济正在日益繁荣,而且在世界上的政治地位也正在走向顶峰。现在,日益团结、成熟的中国人民已经“吃一堑长一智”,谁胆敢再伤害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经历了“3·14”拉萨事件和“5。12”汶川地震大考验的中国人,一定会让他们在政治上、经济上、商业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这个“龙头”的舞动下,中国人民这个“龙身”已经真正众志成城、精诚团结,腾空而起,在空旷的宇宙意气风发地自由飞翔!谁敢再招惹这条已经苏醒的“中国龙”,我们不但会让他们看到“中国龙”腾飞时的辉煌,而且要让他们知道“中国龙”翱翔天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厉害!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水禅心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云水禅心;意大利;法国;藏独;崛起;CNN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