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江作苏:杨威扬国威

发布时间: 2008-08-13 23:3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今天是湖北人喜庆的日子,以杨威为队长的中国体操男队,勇夺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
  杨威的精神是什么,就是九头鸟不服输的精神,就是受到挫折之后,决不雌伏,而是卧薪尝胆,三年不飞,一飞冲天的豪气。
  大批的记者今天赶到杨威的家乡,守候在电视机旁,目睹了家乡人民为奥运健儿欢呼的场面。湖北日报明天要做八个版,为此尽情欢呼。
  是啊,我们有理由欢呼。印度那位首次为国拿了射击冠军的小伙子,已经成为民族英雄,无数的鲜花和掌声给予了他。而我们的体操骄子,夺冠之艰超过一般想象,赢取胜利却如此漂亮,他们是中国的形象,是中国的脊梁。
  举办奥运,可以说是发展中的中国的成年礼。这是外电对北京奥运会一个很到位的评论。所谓成年,就是能够比未成年人更能承担责任,克服困难,创造价值。从这一点上来讲,杨威们的拚搏精神,就是国际社会上硬汉子应有的担当。
  成年人,就是比未成年人更多一些承受力,做事做人必中矩。从杨威的顽强拚搏中,可以看出坚毅、细致、信心与不屈。这些,都是中国的财富,是民族的无形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作苏
(本文来源: 编辑:罗莎)
关键词:江作苏;奥运会;体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