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征:从李林森的“布包”和“纸箱”说开去

发布时间: 2011-09-28 11: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9月27日下午16:00,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组部机关举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讲话,对李林森给予高度评价,称李林森是一个一个公道正派、干群信服的组织部长、是一个创先争优、业绩突出的组织部长、一个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组织部长、是一个从严律己、清正廉洁的组织部长。(9月28日人民网)
  细节之处,最能体现人精神的可贵之处。李林森的事迹,或许有人说它很平凡,但大量的平凡叠加起来,就是不平凡,就是伟大。在李林森事迹报告中,有一个细节深深触动了笔者,想必每个人都为之震憾:“他在五宝镇任职,去的时候一个布包装衣被,一个纸箱装书,走的时候还是一个布包装衣被、一个纸箱装书。”一去一来,来的时候简单,去的时候仍旧不复杂,清清白白、简简单单之中,却是为官者最高境界。
  李林森不孜孜于名利。李林森看透了名利与干部的关系,名求好名,利求正义。“名为公器无多取,利是身灾合少求。”所以,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他的布包里装的是责任和一颗公正、平和的心;他的纸箱里装的是淡泊的心态、对事业的追求、对群众的悲悯情怀。所以,在抗洪抢险,累得三次晕倒也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所以,他与死神赛跑,宁可耽误治疗也不耽误工作;所以,他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为妹妹解决“临时工”的问题;所以,他一次次把想提拔给他送钱送物的干部,坚决地拒之门外;所以,他在自己病重时宁可借钱治疗,也不肯收受他人的一点钱财……
  李林森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不贪心。虽为组织部长,身居高位,他的“诫贪行动”却把握得非常到位。他明白“多求待心足,未足旋倾覆。明知贪者心,求荣不求辱”的道理,他深知越是位高权重,越要手脚干净,越要时刻警惕歪风邪气的侵蚀。他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了,“拒腐防变”对一名领导干部来说,是何等的重要!他把事业当命,把群众当命,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相比于那些被李源潮部长称为“老鼠屎”的落马贪官,李林森用他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党性、什么是伟大、什么是永恒。他的布包,是大爱无声的宣言;他的纸箱,是群众心目中永远矗立的丰碑。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陈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