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振忠:湘潭悬赏治市容,谁不要“脸”?

发布时间: 2012-03-02 20: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3月2日《潇湘晨报》报道:湘潭治理“六乱”希望达到什么效果?是不是一场作秀?市民被罚,能否对违规的领导干部一视同仁?城管不在,没有执法权的市容监督员自行罚款的情况该不该遏止?对于这些问题,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接受本报专访时一一做出回答。他表示,因违规行为遭遇罚款,由城管队员当着当事人的面签字才算数。如果城管没有签字,当事人可以拒交。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副市长为了“扫城”,不仅让老婆形象曝光,还把自己的女儿之责问当成励志名言,可见其扫屋又扫天下的大气概,大气魄。
  然而,又有一个故事一个判词可以得出另外的结论。其一,杨亲鹏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湘潭一辆客车行驶到株洲时,尾巴上冒出阵阵浓烟,株洲城管部门发现后将车扣下,有关部门一检查,车已经到了报废年限,而且车内卫生状况奇差。湘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丢人丢到家了”。
  其二。杨亲鹏曰:一顶“脏乱差”的帽子这些年一直压得湘潭人透不过气来,市民没有荣誉感、归属感。
  市民没有荣誉感也没有归属感,而只有市领导才“丢人丢到家”了,那么,也就是说,市民“不要脸”且无荣誉感,领导才要脸怕丢人更怕丢脸。那么,湘潭的市容是谁的“脸”?湘潭又是谁的湘潭呢?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谁不爱俺家乡好?谁又不将故乡当故乡反而当他乡呢?按理说,市民也就是老百姓最爱湘潭,也最爱湘潭的“脸面”,之所以人民群众脏乱差不要“脸”了,是因为他们对政府对官员失去了信心。
  仍然拿“丢人丢到家了”作“案例”。车是湘潭的,人是湘潭的,政府部门不控制不严查,更不想改善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如此才跑到了株洲“丢人现眼”。那么,这能怪老百姓不珍惜自己的“脸面”吗?还有一层,除了当地环保部门车辆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客运管理部门对这辆冒浓烟的“黑”车熟视无睹之外,还因为当地经济发展不够好不够快。而那些经济形势发展好发展快的地区城市,最先改善的就是客运车辆的车况,因为其他地方的官也爱“脸面”,因此最先改善的正是这部分跑外地的车辆。那么,这辆“黑”车,也就间接证明了当地经济发展至少远远不如株洲,而不仅仅是女儿说的“株洲和美国差不多”的环保一个侧面。对于这一层,能怪老百姓不要美容不要“脸面”光鲜吗?
  给个公式吧,当地领导只给自己脸上涂脂抹粉或者只给自己钱包搞钱并且只对上级负责而不对百姓负责,造成了老百姓生活水平下降当地经济发展不畅,因此才有了老百姓无归属感无荣誉感,最终导致当地市民无心“美容”或者破罐破摔不要“脸”不要好乱扔垃圾。反过来分析,不正是因为当地官员不长进不上进且只给自己“长脸”才造成的吗?说好听了是只给自己“长脸”而不顾百姓的“脸”,说重了不就是官员及政府部门不“要脸”吗?
  百姓的市容,官员的“脸面”?官员想起来了,知道环保是“脸面”了,开始整容美容,而没有冒烟事件没有女儿的反激将,那就只能是百姓自生自灭自我整治的市容?
  至于领导的女儿是怎么到美国读书的,领导老婆是怎么上报的,倒在其次。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李振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