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谊军:“捡拾棉花”可贵在于“拾”起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 2012-10-11 15:24: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进入电子报

  据10月1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新疆南部库车县由县委书记带2000名公务员在“十一”国庆休息期间,深入乡村为百姓采摘棉花。目前,该县组织干部捡拾棉花已结束。据统计,2000名干部采摘棉花近50000公斤,为当地贫困家庭减轻负担,增加了收入。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而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的使命。因此,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帮民困、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出应有的努力。如我们现在看到的新疆库车县县委书记带领干部为民捡拾棉花,就让我们感到其可贵:可贵之处在于“拾”起了优良作风。
  “捡拾棉花”的硬性规定让帮扶行动更具效果。我们看到,该县文件规定,每名干部至少完成20公斤任务,在拾花期间不得增加农户的负担,不让活动流于形式,真情帮助,树立干部进村的良好形象,帮助对象以困难贫困户家庭为主,做到基层工作扎实开展——如果,我们更多的地方在开展为民服务过程中能够坚持杜绝“形式主义”及“作秀之风”,能够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呈现于民,能够让为民解忧之新风迎面而来,那么,无疑有助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使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支持政府工作,从而营造更加融洽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细微见作风,细微见真情。“捡拾棉花”虽然是一件“小事”,然而,这样一段为民的真情,这样一件让老百姓看得见与摸得着的“实事”,展现的却是“大作风”、“大感情”。我们的领导干部诚当有更多的思考:在为民服务中,如何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从一件小事做起,从一些细微情节做起,从一些感人镜头做起,让作风更实在些,让作风更亲民些,让作风更温暖人心些。
  “捡拾棉花”可贵在于“拾”起优良作风。一朵棉花见证的是一段为民真情,一段为民真情展现的是一种公仆情怀。让优良的作风积极有效地推动我们的工作扎实开展,让优良的作风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与群众得到实惠的满意笑容。我们期待,更多的领导干部能够从一朵棉花、一段为民真情以及一种公仆情怀做起,让点滴真情展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让点滴努力为群众捧出春华秋实,让点滴付出为群众迎来丰收希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