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谊军:头顶 “杰出青年”的副局长缘何落马

发布时间: 2012-10-15 16:54: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进入电子报

  科员到“副局长”升迁时间不到两年,头顶多个“杰出青年”的耀眼“光环”,年仅32岁的肖明辉,在5亿元的工程招标中大权独揽,收受1611万元的“好处费”,多次为他人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日前,肖明辉被海南省二中院依法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0月15日新华网)
  “杰出青年”落马,令人无限感慨。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学历年轻干部,一名海南“十大杰出青年”等诸多荣誉的获得者,在工程招投标项目独揽大权后,难以抵挡金钱诱惑,总造价达5亿元的安置房项目最终使他走向腐败堕落——倘若,能够在“钱途”面前多想一想“前途”,何以至此?
  或者,正是因为仕途上的太顺畅,才使个人思想更加麻痹大意,才使自己更加对廉洁自律规定“视若无睹”。在知情人士看来,肖明辉的成长历程堪称快速。“个人能力突出,又是清华的硕士毕业生,他迅速受到重用,不到两年就成为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副局长。”2008年10月中旬,肖明辉被评为海南省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先进材料所称的“肖明辉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与该案形成了极大反差。
  “杰出青年”弄虚作假只为“钱途”,清正廉洁不是弄虚作假可以“装”出来的。在金钱面前,更多的领导干部需要保持的是清醒与理智,要在伸手之前,想一想这是否是可取之财,想一想是否已触犯了党纪国法,想一想是否已玷污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称号。否则,权为谋利,利令智昏,唯利是图,必会使自己走向深渊,必会为法律所严厉惩治!
  “欲虽不可去,求可节也”(见战国?《荀子?正名》),说的是,人的欲望虽然是不能消灭的,但对欲望的追求是可以节制的。80后清华毕业生任副局长后受贿1611万,被判无期警示啥?无私无欲方才无畏,为民服务应保先进性及纯洁性,领导干部在世间的各种“欲”面前,诚当珍惜荣誉,诚当珍惜岗位,诚当珍惜党与人民群众所给予的权力与信任,诚当保持一种警惕,保持一种警戒,保持一种清廉高洁之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谊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陈谊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