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江苏:高校晒“美女”招生,值得商榷

发布时间: 2013-06-27 11:21: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江苏  进入电子报

  随着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各大高校的招生“大战”也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招生团队争夺优秀生源外,今年一些高校还有不少“奇招”,让网友们大开眼界。人大网站刊登“人大女神”照竟让网站无法访问,着实吸引了不少考生的注意。然而,与闽南师大的“师姐加空调”战术相比,不能不说人大的广告仍然稍逊一筹。(6月26日《广州日报》)
  对各大高校的招生奇招,广大网友莫衷一是,有人认为晒美女照,打破了格式化的官网图式,让大学官网少了一些官气,展示了不一样的风景。但也有人认为美女招生,最多不过是大学招生的一个噱头而已。从中也足见大学精神在某些高校正日益干瘪萎缩,学术成就在某些高校乏善可陈。
  作为一名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并深深地喜爱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人,笔者认为这些“招生奇招”简直是对莘莘学子心中神圣殿堂的亵渎,靠所谓的“女神”照、“学姐照”加暧昧的广告语吸引来的不是潜心读书的学子,而是追花逐柳的浪子,而且在中国的大学里缺的从来都不是“女神”,而是国学大师。
  在改革流行的年代,人们有一种普遍的思维,认为凡是改革创新的东西都是值得推崇的,标新立异的、吸引大众、眼球的东西都是好的。但高校是培养大师的摇篮,需要给学生提供潜心学问的一片净土,而实在不必搞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来娱乐大众。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江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王江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