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辉:加强自身建设,提振组织部门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14-01-26 14:40: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辉  进入电子报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1日下午至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当以严格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模范的党的工作部门。(据《人民日报》)
  组织部门作为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被称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肩负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等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组工干部被称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其素质、作风和形象如何,不仅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水平,而且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意义重大。
  俗话说:“打铁尚需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材功”。 坚持从严治部、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组织部门一贯的光荣统和优良作风。自身建设是组织部门集聚正能量的“充电器”, 是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是一项长期持久的战略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自身建设是塑造组织部门良好形象的“美容师”,是组工干部增效提能“动力源”,是组织工作科学规范的“生命线”。只有把自身建设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职责和义务来抓,才能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供永恒的动力,永葆升级和活力。
  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通行证”,是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催化剂”,是组工干部自我提升的“助推器”,是树立组织部门形象的“护身符”。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以严格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提振精气神,争当“三服务”优秀标兵,争创“两满意”模范部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刘云山;组织部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