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网络里还有什么动物不能卖?

发布时间: 2014-02-24 09:06: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我这小熊猫、猩猩、老虎、石猴……都是顶级宠物。”近日,一则号称顶级宠物销售的广告信息在一款通讯软件上出现。
  销售信息中提到的小熊猫是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的,属于二级保护动物,在法律中被禁止作为商品私下交易。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暗访发现,在几款流行的通讯软件上,小熊猫交易的信息频频出现,其价格被卖至3万到16万元不等。(2月23日东南网)
  网上有淘宝可以淘鞋,可以淘衣服,还可以淘食品,没有想到网上还可以淘到珍惜动物,连小猫熊、猕猴都有,不但这样,只要敢出价连老虎都有,淘宝生意人果然什么都敢干,只要有钱,原来什么都可以干,淘宝生意人果然不是一般的牛气!
  淘宝网某些生意人贩卖国家珍惜动物可以吗?这些珍惜动物受国家林业部门保护,走私贩卖这些动物要承担法律责任,可是正如一句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于是就出现了有钱就无视法律,有钱就可以想方设法地逃避法律做违法的事情,在网上贩卖国家珍惜宝贵动物的事件就出现了。诚然这种生意很赚钱,可是无辜的动物被你们卖来卖去,会有多少枉死呢?你们数着手里的钞票做这些恶事的时候,可曾想过这些动物的将来吗?还有这些达官贵人,家里养着一个珍惜动物当宠物,你们的生活会有多爽啊?没有爱心,不懂得保护珍惜动物,破坏环境和谐,有钱人这样做也是臭显摆。
  发现问题了就要解决问题,决不能在网络里让贩卖走私珍惜动物的事件越演越剧烈,对于这个问题,相关执法部门不能姑息了,还有就是淘宝监管部门也应该对这个事件加以重视,对于出现这样的事件坚持落实相关的法律责任,无论是买家还有卖家都不能姑息。
  当然这一事件的发现,也突出地反映了一个问题,在网络里做生意存在着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些行为出现更隐蔽,很难监管,因此作为任何一个网络经销商都应该在做生意时做到依法经商,做到诚实有信,切不可为了一个利字,于法不顾,做出有害社会的事情来。还有就是提醒每一个公民,尤其是那些有钱人,有钱多做一些公益事业,多为社会增加一些正能量,让广大群众为你的行为喝彩,切不可因为自己有钱,做事只管自己的感受,做出事情来违法违规,让群众伤不起,更让自己的形象一文不值。
  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珍惜动物,让我们与动物们和谐共处,共创美好家园,是你我的责任,希望我们执法部门在工作中严格执法,弘扬正气,我们每一个公民更要知法守法,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出我们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保护动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