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牛刀小侍:执法接受宴请 ,如何公正反贪?

发布时间: 2014-02-24 10:20: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进入电子报

  1月27日,网上出现了《辽阳市宏伟区反贪局长柳罡办人情案,接受当事人宴请》的视频,4分钟视频显示了三个人从1月8日晚9点到次日凌晨1点,在一夜总会和一烧烤店消费的情况。举报人称,辽阳市宏伟区检察院反贪局长柳罡和另外一名公职人员接受了丹东一企业经营者的吃请。(2月21日新华网)
  这是继沈阳和长春检察院官员落马后,又一因为违反纪律被免职的检察院干部。执法者首先要守法,要比其他人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的行为和言行,不能犯低级的错误。尤其是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也许放松成为习惯了,也许别人也都一样,但作为执法人员,在要求被人尊重法律的同时,自己要不折不扣的做好表率,莫让手中的武器有对向自己的那一天。
  违纪被免职看似有偶然的成分,其实实属必然。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对自己放纵习惯的人,出问题是迟早的事,因此,一切的一切还要归于该官员自己的自律意识薄弱。
  心中有远大志向的人,首先是对自己行为负责的人。从古至今能成大事者,无不有高风亮节的品行,无不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有内在的信仰高尚,追求理想的意志坚定,才不会被人生路上的种种考验击倒,才能最终成为人中龙凤,并在所在行业创造令人瞩目的成绩。
  为官者本应有矢志不渝追求卓越的品行,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不仅关系到其个人,更与千千万万的百姓有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我国历代百姓对为官者的期望,有一个好官,就意味着好日子,意味着百姓的安居乐业。所以,作为领导干部理应恪守己任,将自己有限的精力用在为人民谋福祉上。而不是对自己放松要求,过这声色犬马的生活,甚至把公款换成酒肉进到自己腹中,当把别人辛苦打拼赚来的钱放进自己的腰包。
  在放纵面前没有任何东西能让其敬畏,官员一旦疏于自律也就等于宣判了自己人生的死刑。为官之道重在修心,心正自然路直,只有时时刻刻自省,对待权力要倍加敬畏,才能在种种考验面前岿然不动,才能成为合格的好官,才能让法律成为保护自己的武器,而不是对准自己的枪口。
  稿源: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执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