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立:习近平雾霾天视察传递哪些“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14-02-25 15:59: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立  进入电子报

  “习总书记来南锣鼓巷了。”今日中午,南锣鼓巷多名居民称,当日上午11时15分许,习近平到达南锣鼓巷雨儿胡同,还走进两个四合院,询问了住户的居住情况。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看,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人陪同习近平视察南锣鼓巷。(2月25日《新京报》)
  雾霾天气里,气象局会向市民发出“多留在室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少出门”的友情提示。习近平总书记顶着雾霾到基层视察,就旧城改造、市民生活、医疗等问题深入了解群众心声,如一缕阳光,穿透了久日的雾霾,给人以温暖与鼓舞,更传递出诸多执政为民的“好声音”。
  深入基层的好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锣鼓巷视察,听街道办情况,入户访问,听民声民意,话家常,就是“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态度和亲历亲为的朴实作风。这样,可以排除各层级视察被“过滤”掉的民情民意,才能最为直接真实的了解基层的现实情况,
  迎难而上的好声音。雾霾严重,习近平总书记能够深入基层,没戴口罩,传递出既要直面问题,又要主动“宣战”的声音,无论是在解决雾霾天气上,还是在其他各项工作上,不畏难、不逃避、不退缩、主动而为、迎难而上,是各级各部门都需要牢记的行为准则。
  亲切平和的好声音。在习近平视察中,老街坊的脱口问候,临别时“是否需要合影”的提问,一个个很小的细节,很小的要求,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亲民、平易近人的为人品质。和群众打成一片,多些公仆本色,是获得群众认可和支持的最有效办法。
  多到群众中去,多到基层去,多倾听群众的声音,顶雾霾、冒严寒,在困难问题面前不逃避、不卸责、敢于担当、大刀阔斧推进。这是新一届政府成立快一年以来,群众心中秤出的“执政重量”。
  习近平总书记顶雾霾天视察基层,给各级干部树立了榜样。治理雾霾是如此,解决民生民需是如此,推进城中村改造是如此,反腐败抓改革更是如此。媒体用“同呼吸共命运”来形容习近平总书记雾霾天视察,也传递出群众对施政者,特别是与群众有不同交集的各级领导干部们的众多期许,期盼各级领导干部能够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迎难而上,以群众利益为上的执政依归。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习近平;雾霾天;视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