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龙登:用“雷锋精神”钉死“腐化痴念”

发布时间: 2014-03-05 10:29: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龙登  进入电子报

  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爱岗敬业、大公无私。笔者认为作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应该重新领悟“雷锋精神”,敢向人民亮“雷锋名片”,用“雷锋精神”钉死心中的“腐化痴念”。
  党员干部要像雷锋那样带头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就会影响和带动千千万万群众一起投身其中,不懈奋斗,贡献力量。如果我们的理想信念产生动摇,不仅会影响广大群众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影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甚至会影响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
  理想信念是真理性和价值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内在统一,客观要求领导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模范。面对这些新的情况和挑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利益面前不贪心,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在种种以权谋私的机会面前挺得住身板,经得住考验。
  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只有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一个真正怀有为人民服务思想的领导干部是不会把个人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的,更不会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徇私枉法。他一定能经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奉公,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雷锋”是我们的时代符号,“雷锋精神”是我党与时俱进核心价值体系的瑰宝。不仅与腐败冰火不容,而且也是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等的天敌。党员干部只有学习好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才能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龙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雷锋精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