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往事如风:“吃人”校舍再现,叩问教育“软肋”

发布时间: 2014-03-05 15:08: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往事如风  进入电子报

  3月4日,信阳网发布官方微博称,3月3日12时左右,信阳浉河区一乡村幼儿园房顶坍塌,13名全托幼儿被覆没。1名孩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3名孩子受伤,9名孩子无恙。大河网记者通过信阳浉河区宣传部核实到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为今日凌晨1时左右。(3月5日中国新闻网)
  看到这则消息让人倍感伤怀,但所幸还有9个孩子安然无恙,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由于教学上的需要,无证幼儿园在全国各地早已兴起,但相关部门苦于既无法补证又无法取缔:要求他们办证,其消防、安全方面不满足要求的;能一刀切的取缔,则会导致大量儿童失学。无证办幼儿园也由此变成了见怪不怪的现象。
  在学前教育明显处于“短腿”状态的情况下,部分无证幼儿园的存在无可厚非,其存在或许还能在某种程度上填补农村或者边远贫困地区学前教育上的空缺。但如果借着无法取缔的幌子,拿着教育投入不足的借口,对无证幼儿园不闻不问,不加强其引导,不合力对无证幼儿园进行改善,则是教育部门的严重失位,是教育“软肋”的再次体现。
  笔者认为,没有农村和偏远地区的教育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教育现代化。当务之急是填补教育空缺、平衡城乡教育,在不降低城市教学发展的前提下,加大城乡学校间的互助互济力度,加大农村、偏远地区的教育投入,化解教育“软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往事如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校舍;垮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