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江文:媒体不是贪官的“护身符”

发布时间: 2014-03-27 15:21: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江文  进入电子报

  3月22日,世界水日。江西一家报纸一如既往地刊发了关于水日的纪念宣传报道。二版头条《江西水利改革“风生水起”》是一篇记者署名的新闻报道,着重介绍江西水利改革的新动向。同时,配发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姚木根”的长篇文章。这篇被舆论理解为“应景之作”的文章兼具工作性、知识性、问题性,显然是精心构思、细心写作、反复修改的结果。(3月27日新华网)
  3月22日,世界水日。江西一家报纸发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姚木根”的长篇文章。非常巧合的是就在当天上午11点40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查,的消息。笔者在对此巧合惊叹之余,也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腐败官员,想借媒体“辟谣”的想法太过幼稚,媒体不是贪官的“护身符”。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群众往往根据某某的曝光率的多少看一个官员的官员怎样,一些官员也就热衷于在媒体曝光、露脸,这在一些有贪腐行为的官员身上特别明显,他们在预感到一些蛛丝马迹被党委掌握后,往往想通过在媒体曝光向世人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自己的官位是稳当的。前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落马前,曾主动接受北京一家媒体的专访,试图对社会上的一些关于其涉嫌贪腐的传闻进行解释和回应。以此向大众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自己没有事。但结果是因为受贿罪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由此看来,媒体不是贪腐官员的“护身符”,腐败的行为可以借媒体掩盖一时,但掩盖不了一世。你可以欺骗不明真相的群众,但你欺骗不了火眼金睛的纪检监察人员。任何官员,只要你搞腐败,涉及贪腐,不管你用尽何种办法,始终是逃脱不了法律的惩治的,想靠在网络、报纸上发点文章,想靠电视的专访等媒体曝光就达到放烟雾弹,逃脱惩罚的目的那是异想天开。
  在此还是想到那句老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来警告哪些腐败官员,要想不被惩罚,唯一的出路就是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人,想靠媒体曝光来混淆视听的想法很傻、很天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舆论;贪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