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首富副镇长咋成了“偷花贼”

发布时间: 2014-03-29 08:49: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进入电子报

  身家千万副镇长偷31棵月季树被拘留。河南桐柏县毛集镇政府副镇长罗某夜晚开车带人将南阳市滨河路上的31盆月季树偷走。罗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获悉,罗某今年59岁,先后担任毛集镇湖山村村委主任及毛集镇城建指挥部指挥长、企业办主任、副镇长等职。据一名熟悉罗某的官员讲,罗某是当地的首富,在镇上经营有KTV、酒店和一个占地上百亩的庄园,身家超过千万。(3月28日《河南法制报》)
  身家千万的地方首富,却还要连夜出动去偷花。土豪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值得关注的是,偷花者不仅是当地首富,他还有另一个光鲜的身份——镇政府副镇长。他老人家这边在商场上呼风唤雨、日进斗金,那边在仕途上也顺风顺水、左右逢源,从村委主任到企业办主任,一路升至副镇长之职。商场得意、官运也亨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堪称亦官亦商、官商合体的“双栖超人”。
  很少有人能够跨领域“全面发展”并且都取得令人艳羡的成绩,除非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但在一些特定的环境里,官和商却“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甚至只有当两者共生合体,方能够互相促进,收到难以想象的奇效。这就是为啥有人官当得越大就越有钱、越有钱官就当得越大的内在原因。别激动,我说的是鳌拜、和珅。
  首富、身家千万,副镇长竟然连几棵花都偷,可见是多么的贪得无厌、目无法纪。这样的人会是合格的“人民公仆”吗?或许,正是如此锱铢必较、毫无底线,才造就了某些人的成功。首富副镇长如何致的富、如何升的官、其中有无猫腻,我们不得而知。只是有一点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党员干部不得经商办企业,早有明文规定。副镇长生意做得很大很成功,当地政府和上级领导如果说连首富是谁都不知道,那肯定说不过去。既然知道,为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双栖超人”是如何炼成的?除了他个人的超强能力和不懈“努力”,监管制度的形同虚设和监管部门的失职失责,或许都是“助推器”。首富副镇长亲自偷花,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和自我暴露,而由此折射出来的一些反常现象和监管漏洞,更值得反思和警惕。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副镇长;偷花贼;千万首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