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雨竹:副镇长贪污百万获刑警醒了谁?

发布时间: 2014-07-23 16:46: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进入电子报

  据新华社对外部微博“中国独家报道”消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消息称,南京溧水区永阳镇原副镇长张健在任职期间,贪污农业项目专项补助588万元,诈骗补助40万元,并收受贿赂20万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9年。(7月23日人民网)
  仅仅是一个镇上的副镇长,居然利用职务之便在农业项目的专项补助上贪污竟然高达600余万元,胆大妄为令人瞠目结舌。在现如今大力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如此目无法纪的干部必须得到法律的严惩。
  从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这种高压态势,更彰显了中央领导从严治党方针和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也充分说明了新一届领导在腐败问题上的绝不手软、严查到底的魄力。
  人一旦有了攀比心理,一旦有了贪欲,就容易一发不可收拾。贪污腐败古往今来都是害人害己。官员们因人生观、价值观、信仰的缺失,沦为权利、金钱、美色的奴隶,最终走上歪路,一走不回头。一旦动了歪念头,最终只会得到法律的严惩。
  廉洁从政,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要求。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信念坚定、率先垂范。在生活与工作中都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以“美德嘉行,铢积寸累”的健康心态,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一个副镇长,是直接面对老百姓的一名基层干部,如此豪贪大贪试问让老百姓情何以堪,试问又如何能面对每天为其工作的江东父老,又有何颜面作为一镇的副镇长呢?
  一名干部因为贪欲,退变、腐化成为阶下囚。腐败最终下场是害人害己,这一例一例的腐败被查处的案例,希望能真正警醒现如今地更多的党员干部,能真正以身作则,不越雷池一步。
  真正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各种诱惑要禁得住考验,对于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制止。要坚守底线不动摇,不为情趣所惑,不为欲望所困,不为人情所累,有更高的觉悟和境界,这就是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雨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副镇长;贪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