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蒋子衿:厨师扮军官“财色双收”,只因骗术太高?

发布时间: 2014-04-10 16:04: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蒋子衿   进入电子报

  在镇江某大型商场工作的大龄女青年王慧(化名),万万没想到自己无比崇拜的年轻军官男友,居然是一名厨师假扮,且其早有家室不说,在与王慧恋爱期间还同时与多名女子“恋爱”,更是骗走了王慧4万余元血汗钱。(4月9日齐网)
  近几年来,假扮高官或军人的骗子可谓是层出不穷。按理说,随着媒体的曝光公众对此类诈骗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但仍然有部分人上当受骗,现如今,已婚厨师扮军官骗财,真的是骗术太高?
  笔者认为,厨师扮军官骗财折射了当下社会畸形婚恋观。一直以来,不只公务员岗位炙手可热,在婚恋领域“公务员”似乎也成为抢手货的代名词。“要嫁就嫁公务员”“娶妻只娶公务员”。官员、军人等职业被披上“黄金择偶外衣”,择优取向是人的本能,正是在这种想法蒙蔽了姑娘们“智慧”的双眼。
  新的社会压力环境促使人们在婚恋选择取向时,做出尽可能让自己将来的压力减少的有利选择;是有利于当事人自己按照自己心里觉得舒适的方向选择,减轻对未知压力的焦虑。不久前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某婚恋网联合发布的《婚恋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超过40%的受访女性希望理想伴侣的职业是公务员,38.3%的受访男性希望理想伴侣的职业为教师。
  可殊不知,就算是“金无足赤”的职业,也并不是幸福婚姻的保障。至于幸福婚姻的基础,这里有很多东西需要掌握,最基础的就是两人在价值观方面要基本一致,其他比如门当户对、性格互补、年龄相当等也是需要参考的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有几个女孩子被骗,反映出女孩子异想天开、贪图幸福的心理。实事求是的说,现在的时候,小三、二奶之所以多,就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不劳而获,追求超出个人掌控能力的幸福,最终得来是后悔。
  一个健康的社会是不应该出现很多人有着如此择偶观,当我们试图抨击那些人时,我们应该先审视当前的社会环境,是什么原因造就一些人有着这样的想法。同时也要奉劝这些姑娘幸福不会从天降,好运还要细思量,爱情也需脚踏实地。
  稿源:荆楚网
  作者:蒋子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婚恋;诈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