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曹瑞峰:领导干部爆“粗口”何止不应该

发布时间: 2014-04-19 17:07: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曹瑞峰  进入电子报

  日前,有网友发长微博称,陕西咸阳市工信委(国资委)副主任唐璞,在接待一群业主集体反映问题的协调会上怒骂“讲的锤子毛,胡说八道”,引起业主们的不满。对此,唐璞昨晚向南都记者回应,网帖所说内容失实,“是部门协调领导之间的对话”,“不是谩骂职工”。
  而对于当前很多人对公务员的怀疑误解,无非是在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害群之马,要么以权谋私,要么肆意妄为,平时不注意自身言行,损害了公务员队伍在群众中的形象。在这次的事件中,事件的真实性尚值得商榷。如果事实如此,相关部门得严肃处理此事了。如果是别有用心之人有意如此,那公务员们更得注意之身一言一行,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日常工作中注意自身形象,生活中也要如此,身为公务人员,就要负起公务员的责任。
  现如今确实在社会生活中一些公务员的表现则差强人意,言行举止甚至不如普通群众,在小区内违章搭建、不缴物业费、闯红灯,甚至酒后在饭桌上高谈阔论,公务员作为社会的主流群体,这些行为影响很坏。公务员是党和政府路线方针的执行者,反映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在社会生活中的道德和行为底线要高于普通百姓,具有更高的道德境界。
  随着网络媒体的日益兴盛发展,网络媒体所发挥的社会监督作用越来越明显,政府公务也在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政府的各项工作也逐渐透明化、公开化。所以公务人员在面对群众的时候更加应该注重个人形象,因为你不是仅仅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整个政府机关队伍,是政府形象的窗口。如果不注意个人形象影响,完全有可能因为你的小小的举动,严重诋毁了政府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形象,造成群众对社会和政府不满,甚至有可能爆发群体性的事件,给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有关部门也要在现行的公务员队伍中大力倡导官员加强自身的修身养性,注重对公务员职业道德的培训和考核。同时作为国家公务人员自身,日常应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严格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时刻铭记你是人民的公仆,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所以在和广大群众打交道的时候,要做到为群众解决困难时热心周到,解答问题困惑时耐心细致,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那样你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曹瑞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公务员爆粗口;为民服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