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8个“假”身份证掩盖着多少真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4-24 08:42: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近日,多家网站论坛爆料称,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有8个身份证。 为此,人民网山西频道向山西省公安厅核实此事,该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树田称,此事已引起山西省公安厅领导重视,公安厅纪检部门正介入调查,很快就会有结果的。(4月22日人民网)
  陕西房姐龚爱爱去年因为拥有4个假身份证,被法院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现在由她保持的记录不到一年即被打破了,樊红伟以8个假身份证而一举超越了房姐,令我们叹为观止,应验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那句老话。
  来自民间的房姐,办证目的性很明确,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办理产权证之类的手续,于是乎不惜代价办理了4个合法的假身份证,既费钱又费力。而樊红伟则完全不同,他是官场的人,不要说办理8个假身份证,即便10个、100个,恐怕也不是啥难事,毕竟在一亩二分地上的权力范围之内,自己就可以说了算,谁敢不办理呢?下属想巴结还没有机会呢,何况是领导亲自交办的事情。
  8个假身份证暴露出许多真问题,其一,究竟是谁为樊红伟办理了8个假身份证,明知违法为何还要办理?是慑于领导的权威还是碍于领导的情面?其二,假身份证的用途究竟是什么?是为了买房方便还是为了存款方便?其三,樊红伟多次被举报,最后都被樊红伟花钱摆平了,为他打气撑腰的除了被查的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难道就没有其他领导?因为被举报后照样升官,我们有理由怀疑其背后还有后台或靠山。
  樊红伟很傻很天真,将这些身份证以各种理由注销或删除后,自以为就可以天衣无缝,高枕无忧,殊不知全国身份证信息里仍可查到这些身份证的信息,正所谓脱掉了马甲咱照样认出你,这些人为的造假痕迹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纵有天大的本领也无法抵赖。
  举报者举报无门,只得在各大网站论坛发帖,可见樊红伟反举报能力很强,且每次都能逢凶化吉,至今樊红伟依然正常上班,这不免让我们有些失望。房姐因持有4个身份证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樊红伟的最终结局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8个身份证;分身术;樊红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