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董其淳:别让“低俗证”脏了孩子的心

发布时间: 2014-05-05 10:59: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董其淳   进入电子报

  “泡妞证”、“人妖证”、“色狼证”、“发春证”、“流氓证”、“黑社会证”……这些重口味的证件卡片,在部分小学生中很是流行。日前,市民曹大爷就被小学一年级的孙子颁发了“傻x证”,面对如此“殊荣”,曹大爷觉得既气愤又无语。(5月5日《重庆晚报》)
  不光曹大爷觉得气愤无语,连我这个外人也觉得可恨。早就听说大学校园里有卖“单身证”“良民证”等低俗恶搞证件的,可那毕竟是大学校园,成年人已经有了成熟的判断力,知道那些是开玩笑的娱乐物品。可对于一年级的小学生,这样的低俗卡片可谓精神毒品,让人心生愤怒,怒的是黑心厂家怎能鬼迷心窍将他造出,怒的是无良商店怎能唯利是图将他出售,怒的是监管部门怎能毫无作为放任低俗卡片在市场的流通!如果是你们自己的孩子手拿“傻x证”,还得意洋洋的颁发给你们,你们会是何种心情?
  七八岁的小孩,他们知道什么是“傻x”“色狼”“发春”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是学习知识、积累经验的黄金时期,怎么可以让这种无聊又低俗的文化垃圾钻进他们的视野中。小学生的鉴别能力还不成熟,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新鲜刺激,但将低俗的词语印在很有正式感的证件上,很可能会误导他们,使孩子们认为那些低俗的字眼是褒义词,认为拥有此等证件是一种荣耀。这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的塑造产生难以估计的恶略影响,谁也不想让小白花一样的孩子满嘴里全是污言秽语。
  小小的一张卡,折射出许多大问题。小学生之间流传这样的卡片,我们不禁要问问,在媒体曝光前,这件事就没人看见么?工商、教育部门,还有学校就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么?低俗卡片的流传暴漏了许多监管漏洞。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从源头上查处这些卡片制造者,同时完善相关法律,明确界定低龄儿童产品中可以出现的信息,从根本上治理这些低俗垃圾,不要让孩子的心灵在受到污染。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其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低俗;孩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