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许杰:“迷信”岂能为“一言堂”撑腰

发布时间: 2014-05-07 16:06: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许杰  进入电子报

  5月4日,有网友发帖称,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在2014年春节期间给当地副处级以上干部顶风违规发放每人数万元的补贴,总额上百万元。这笔巨款,使用的是国库资金。该县一位县委常委透露,关于发补贴的事,由于黄永跃信《易经》,钱数是测算出来的,该发不该发,也是《易经》说的。4日下午,拿到补贴的人商议后分头到纪委退钱。(5月6日 《北京青年报》)
  易学文化内涵丰厚,包含多方面学识内容。其在中国文化的地位可以用几句名言来形容 “经典中的经典,学问中的学问,哲学中的哲学。”所以官员用业余时间研读易学,可以从中收益颇多。但是,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今天,在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的今天,该官员竟企图用易学推算来掩盖自己的违规行为,这就明显的成为了“迷信”之举。当手握权利的官员与“迷信”相遇,很难不与公共利益相冲突。
  先不论国家是如何禁止发放任何津贴补贴,就对该官员利用“易经”推算而言,个人有信仰的自由,但是一旦当官员利用信仰自由的名目,将手中的权利滥用,无疑这是对国法、党纪的严重无视,是一种对手中权利的推崇,是一种对金钱的贪恋!
  其次,国家从设置公务员制度以来,很早就在强调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国务院有关部门也有类似规定,并在2013年8月1日起施行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该官员无视规定内容,擅自一人决定发放补贴,这是对民主决策、管理制度的践踏,这是对权利的滥用,这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不作为,严重损害政府形象。
  最后新闻中提到 “由于国库股的钱,一般没有人会去查,因此,没有人举报,上面就不会知道”,说明了公共财政的国库资金的监督不透明,说明了国库资金管理制度的不完善,这才让某些投机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所以,我们要建立合法的制度,坚决杜绝党员干部继续“迷信”下去,继续深陷在权利所制造的幻影中,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让投机分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许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迷信;一言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