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贪腐的卫生局长缘何“每天都想哭”?

发布时间: 2014-05-10 09:02: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今年1月28日,63岁的周光荣因受贿罪,一审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在被查之前,他先后曾任成都市教育局局长、成都市卫生局局长。“现在很后悔,每天都想哭,通宵睡不着觉。”近日,在锦江监狱内,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周光荣反复说道。(5月9日《华西都市报》)
  不论是因“抢、杀、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入狱的地皮流氓,还是因贪污腐败等违反党纪国法而被绳之以法的党政官员,牢狱生活都是何其的悲惨与凄凉,不仅可能会让自己的美好前程毁于一旦,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还会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带来无尽的痛苦与折磨。
  正如此次这名因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而入狱的成都原卫生局长周光荣。其在面对记者的采访中反复说道“现在很后悔,每天都想哭,通宵睡不着觉。”由此可见,其度日如年的监狱生活是多么地凄惨。当然,也可以看出其对自己的贪污行为的反思之心是多么的痛苦。特别是其“每天都想哭”的言论,在让人为其感到悲哀的同时,也让人百思不解。
  正所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是其基本原则,反对贪污腐败行为更是其应尽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其工作的宗旨。然而,其竟然在临退休前,不仅产生了“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心态,更是因为想“赚一笔养老费”,而栽在了一个工程上。如此作为不仅得不偿失,更是令其晚节不保,毁掉了其“为人正派、为官清廉”的为官名节。
  那么,再来看看其忏悔之词。其实,也不难看出,其“每天都想哭,通宵睡不着觉。”的心理状态。表面上是想表明其内心的痛苦与忏悔之情,实质上其并未认识到其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和进行正确的情理疏通与积极改正。还整日想着以前的种种美好生活,如今却身陷囹圄并面临14年半的牢狱生活,如此鲜明的对比和巨大的生活状态的反差,让其不想哭才怪。
  当然,这也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有力的震慑与告诫。所以,不论是手握要权的省部级、市厅级高官,还是虽无要权却也能掌管一方的县处、乡科级官员,更或是与群众利益直接相连的村居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工作宗旨原则,不断提升党性意识;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牢固筑牢拒腐防变的言行“防火墙”。而不能心存侥幸,因为下一个“每天都想哭”的人指不定会是谁!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贪腐;卫生局长;每天都想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